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中国大众高山滑雪系列赛 > 最新动态

初学者少吃亏的小窍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5日04:37

    搜狐体育讯 1、不能选择太小或紧包身体的服装,否则会限制滑行时的滑行动作。

  2、滑雪服有分身滑雪服和连身滑雪服两种形式。分身滑雪服穿着方便,但裤子一定要是高腰式,最好有背带和软腰带;连身滑雪服防止进雪的效果比分身的好。

  3、应选用耐磨防撕、防风,表面经防风处理的尼龙或防撕布材料的滑雪服。内层保暖材料应选用中空棉或杜邦棉。

  4、最好选择红色、橙黄色、天蓝色或多种颜色搭配的醒目色调。

  5、滑雪服的开口以大拉链为主,以利戴手套时也可方便操作。滑雪帽最好选用套头式,只露出脸的前半部,能防止冷风对脸部的损伤,对女性尤为重要。

  技巧

  1、滑雪前仔细了解滑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及走向。高山滑雪是一项处于高速运动中的体育项目,不了解雪道的状况会来不及作出反应。

  2、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滑雪道,最好请一名教练。

  3、中途休息要停在较缓的滑雪道的边上,不能停在陡坡下,并注意从上面滑下来的滑雪者。

  4、滑行中如果对前方情况不明,或感觉滑雪器材有异常时,应停下来检查,切勿冒险。

  5、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不要随意挣扎,可举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向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

  6、必须戴墨镜以防雪盲。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