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中国大众高山滑雪系列赛 > 最新动态

初学提高必读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5日04:40

    搜狐体育讯 一、斜向滑行

  斜向穿过滑雪道(斜坡)而不是直着冲下山去被称为斜向滑行(或叫斜滑降),在坡度很大的情况下,斜向滑行可以有效的控制速度滑行。 斜向滑行的正确姿势是:双手握杖在身体前,胳膊放松,雪杖垂向身后,山上一侧的肩膀和髋部要扭向山下方向,这样身体的上部就会冲着山下方向,膝盖微屈使雪板靠山上一侧的半刃嵌入山体(不至于横着下滑),斜向前方滑行时身体重心偏向山下板,双板的板形是平行的。

  当觉得雪板向下方向更直且速度加快时,可以多施加压力给山下雪板,直到双板与滚落线的角度接近90度时就会减缓滑行速度并停止。而当双板与滚落线的角度 逐步减小时速度又会加快。

  二、上坡式转弯

  在斜向滑行时给山下板施加的重力不断加大,斜向滑行的路线在穿过滚落线后会转弯继续向山上滑行并最终停止。

  三、侧向滑行(横向下滑)

  侧向滑行(横向下滑)是一种很有效的对付陡坡的技巧:斜向滑行中把山下板的板尾向山下方向推出,重心在山下板上,双板同时横向平放于斜坡上,横着向下滑,需要停下时,双板同时以山上一侧板刃嵌入山体就可停止下滑。

  侧向滑行(横向下滑)可以向侧前方向和侧后方向滑行。

  四、犁式转弯

  在熟练掌握犁式制动、转弯犁式、斜向滑行之后,将三者结合即可练成犁式转弯。

  基本过程是:双板平行斜向滑行,过了滚落线后马上用转弯犁式来转弯,转过弯来后在恢复斜向滑行,如此循环往复。

  犁式转弯技术分为初中高级,在中级犁式转弯重要运用点杖技术,高级技术中还要加上引身技术。高级犁式转弯技术熟练后就可过渡到平行时转弯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