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奖金分配方案公布 FIFA共埋单4.6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5日04:43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在体育日益商业化的今天,钱已经是无法回避的因素,世界杯足球赛也不例外。除了攫取荣誉之外,现在世界杯也成为了各支参赛队的淘金之旅。昨日,国际足联在开普敦的罗本岛举行了执委会会议,会议研究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奖金分配方案。南非世界杯的奖金额度数目惊人,颁发给32支参赛队的奖金将在2006年世界杯的基础上增加61%,总计高达4.2亿美元,此外,国际足联还将拿出4000万美元作为俱乐部放行球员的经济补偿。

  国际足联共埋单4.6亿

  会议结束后,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梅·瓦克尔向外界介绍了奖金的分配方案:冠军的获得者将得到3000美元的奖金,亚军奖金为2400万美元,获得三、四名的球队可获得2000万美元;此外,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都将得到1800万美元奖金,参加八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奖金为900万美元;就连在小组赛中被淘汰的球队也能分到800万美元,而每支参赛球队除了比赛奖金外还能得到国际足联100万美元的额外补贴,用于支付世界杯期间所产生的费用。

  从这个角度看,有幸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不管成绩如何,收入都接近千万美元之巨,这还不包括赞助商的额外报酬。此间,国际足联还宣布,不但世界杯参赛队可以分到一笔可观的奖金,参赛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也将因为自己的球员被“征用”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这笔费用的总额高达4000万美元。“每名参加世界杯赛的球员所在的俱乐部都会得到国际足联所给予的经济补偿,原则上是1600美元一天,期限是世界杯开赛前15天直到世界杯结束后的一天。”瓦克尔表示。

  国际足联依然赚大头

  世界杯尚未开打,国际足联的费用支出已经逼近天文数字,这笔钱从哪里来?显然,国际足联从来不做赔本的买卖,通过出售电视转播权、与赞助商敲定巨额赞助合同等一系列的商业行为,国际足联将轻松搞定这笔费用,此外还能实现巨额盈利。

  目前阿迪达斯等6家企业已与国际足联签署了为期8年(可口可乐比其他企业多签约6年)的顶级合作关系,阿迪达斯付出了3.5亿美元,可口可乐是5亿美元,阿联酋航空、索尼合同分别达到1.95亿和3.05亿美元;此外,VISA卡的赞助费在1.5亿到2亿美元之间,现代拒绝透露费用,但据估计也在上亿美元左右……仅仅6家赞助商就初步确定支付大约17亿美元的赞助费,除此之外,国际足联还拥有国际足联顶级合作伙伴之下的两个赞助群体——国际足联世界杯赞助商和本土赞助商,百威和麦当劳已经成为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赞助商,南非第一国家银行则成为了首家本土赞助商。此前,南非世界杯已经被经济学家认定将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无怪乎国际足联会如此慷慨。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