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贺炜:南非法国造真正死亡之组 英格兰上签有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贺炜
2009年12月05日04:56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就像是一出已经写好了故事梗概和脉络的戏剧,只等演员到位,情节就可以开始,今晚的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自然是演员选角的现场大会,各就各位之后,明年这出大戏,就从今晚开始了。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没有出现好事者如我之前期盼的超级死亡之组,但是仔细看看各组的形势,好像作为强队的种子队们情况又不是特别乐观,死亡之组好像还是到处存在。我们从种子队的角度来分析一下这八个小组。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和我一样的阴谋论者大跌眼镜了,东道主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义无反顾的将自己扔进了死亡之组。这个组聚集了两支前世界杯冠军队,还有第二档中最强的墨西哥队,再加上东道主南非的天时地利人和,绝对是一个死亡成色相当足的小组。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阿根廷又碰到了奥运会苦主尼日利亚,韩国人的战斗精神让任何对手都害怕,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希腊队最擅长打杯赛,高大的队员配合长传急攻的打法,也够阿根廷人喝一壶的,马拉多纳得开始针对性的做功课了。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英格兰碰到了队员身体条件极为出色且战术针对性很强的美国队,还有两支神秘之师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我在明敌在暗,就像摸着石头过河,步步惊险。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德国人的麻烦与众不同,他们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世界排名不算太高,但是三个对手的风格却是绝不相同,澳大利亚的强悍直接,塞尔维亚的技巧细腻,加纳的粗犷硬朗,带来的是全然不同的三种挑战,德国队要在短短的时间内调整自己,先后应对三种不同的打法,这个要求太全面,德国队从现在开始就要有针对性的备战了。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荷兰人再次看到丹麦,虽然丹麦和1992年那支神话球队已经有了很大的差别,可是当年被对手踩在肩上夺冠的回忆应该也不会让荷兰人舒服,喀麦隆队怎么会让人轻视呢?他们的存在永远让人害怕,倒是这个组日本队的优势不突出,对手风格也多变,可能局面不是太好,亚洲足球要加油了。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意大利看起来是局面不错的一支种子队。虽然他们的队伍也有老化的自身问题,但是本组当中的几个对手却很难有实质性的威胁,巴拉圭当然难打,但是巴拉圭在南美叱咤江湖的法宝正是防守反击,这会遇到老师意大利,估计没什么便宜可占,新西兰对中国队来说不好对付,但意大利人拿下可能问题还是不大,斯洛伐克没有邻居捷克那么多的国际大赛经验,意大利在这个组不太会犯太大的错误。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五星巴西终于进了死亡之组,过去的几届世界杯巴西队小组赛都太轻松了,这次看来最大热门从一开始就得紧张起来。科特迪瓦和葡萄牙本来就是死亡之组的必要组成部分,再加上神秘的外界几乎一无所知的朝鲜队,巴西人要在小组赛就集中全部的注意力才行。

  H组: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智利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抽到了一支好签,可是西班牙队的问题永远不在小组赛,即使他们分到死亡之组,西班牙队也能在小组赛里发挥出极高的水平,可是一旦进入功利色彩强烈不允许犯错误的淘汰赛,西班牙人就不是太让人放心了。我所担心的是这个小组西班牙会踢得太轻松,以至于他们无法适应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的巨大转变,西班牙要想走向冠军,第一轮淘汰赛将是至关重要的关口。

  说了很多,都是自己对于抽签结果的第一印象,当然是一家之言,可能与事实相去甚远,不过世界杯的魅力也正在于此,我们都有自己的对于故事发展过程和结局的幻想,那么我们都能参与到故事的发展中来,期待他,盼望他。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