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2009中超颁奖典礼结束 金靴拉米雷斯力撑广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5:06

  2009赛季各项最佳名单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最佳球员:卡巴雷罗(长春亚泰)

  最佳教练:唐尧东(河南建业)

  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广州医药)、巴尔克斯(深圳红钻)

  最佳新人:邓卓翔(江苏舜天)

  最佳裁判:孙葆洁

  特别贡献奖:公安部 (张喆 辑)

  本报上海12月4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2009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今晚在上海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中超16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各赞助商代表,多名中国足球界元老出席了典礼。由于中超已经结束了足足1个多月,故整个典礼的流程均按部就班地进行,难以给人神秘感和兴奋感。唯一让人稍感意外的,可能是把“公平竞赛奖”和“最佳赛区奖”临时撤消了,改为颁给公安部一个“特殊贡献奖”。

  拉米雷斯饿肚“穿金靴”

  拉米雷斯以17个进球与巴尔克斯一同获得今年中超联赛的金靴奖。与巴尔克斯不愿放弃假期赶回中国接受颁奖相比,拉米雷斯如期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难怪主办方在获奖人介绍中敬称他为中国职业球员中的“劳动模范”。

  自上月初答谢完广药集团后,拉米雷斯就返回了洪都拉斯。不久,他就带着家人去美国度假。他接到参加典礼的通知后,就从美国赶往上海。拉米雷斯坐了足足30多个小时飞机,不远万里赶到上海后,已是今天傍晚时分,离颁奖典礼的开始还有1个小时左右。在广药方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拉米连晚饭也来不及吃就动身赶去现场。

  拉米雷斯坦言,自己能第一次获得顶级联赛的金靴奖,而且能出席规格这么高的颁奖典礼,实在是他来中国踢球4年以来最高兴的事情。“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真的有点激动,感觉有点像奥斯卡典礼。”拉米雷斯说,“感谢广药俱乐部这3年来对我的支持,感谢李楚源董事长对我的信任。”

  对于最近广州足球发生的“地震”,拉米雷斯表示自己也有所耳闻,但不是很清楚。对于自己明年的打算,拉米雷斯坦言:“我当然还是想留在中超踢球。不过,现在经纪人还没有和我联系,我也不好作什么决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首选回广州效力!”

  “行哥”为足坛后辈颁奖

  除了拉米雷斯之外,今晚颁奖典礼上另一个广州元素就是容志行的出席。“志行风格”今年被胡锦涛总书记提及,容志行也成为中国足球圈的突出代表人物而广受尊重。“行哥”此次是作为颁奖嘉宾被中国足协特别邀请到会的。

  容志行今晚一共登场两次:一是为“最佳新人”颁奖,获奖者是邓卓翔;二是为北京国安队作为冠军队伍颁发奖牌。在为邓卓翔颁奖前,行哥寄语中国足坛的后辈们要加快成长的步伐,为中国足球的翻身多作贡献。

  前段时间,有传闻称上海申花老板朱骏要聘请容志行担任俱乐部青少年梯队的顾问,但容志行对此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