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特别奖颁给公安部 足协借此表打黑反赌决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5日05:19

  本报讯(记者方珲)纷纷扰扰的2009中超联赛,终于正式谢幕。中超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举行,国安捧起“火神杯”等常规仪式并无特别之处,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奖项,却是正在致力于足坛扫赌的公安部获得了“特别贡献奖”。与此同时,“公平竞赛奖”和“最

  佳赛区奖”均被取消。

  此外,获得联赛第7名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一无所获,孙葆洁获最佳裁判奖,江苏舜天的邓卓翔获最佳新人奖,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获最佳教练奖,而中超先生则花落长春亚泰外援卡巴雷罗。

  破天荒公安部登台领足球奖

  有人曾笑言,中国足坛如今最忙碌的,并不是足球教练和运动员,而是扫赌一线的公安。看来,公安部这一深入人心的措施,深得人心,中国足协把“特别贡献奖”颁给公安部,也是表达对扫赌的支持。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开始前,现场拉出了一幅写有“团结努力杜绝假球,齐心协力严惩黑恶势力操纵足球比赛”的海报,所有嘉宾都在这个巨幅海报上签名,以此向球迷表达中国足球杜绝“假赌黑”的决心。在典礼进行中,球员代表还现场宣读了倡议书,内容为“杜绝假黑!坚决打假扫黑,杜绝黑恶势力对中国足球的侵入干扰,把影响干扰中国足球发展的黑与假的

  因素坚决清除出去。”

  据中超公司透露,往年“特别贡献奖”一般都会发给中国足坛的相关人士,但今年则大大不同,对“特别贡献奖”颁给公安部这一决定,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其中原因,我想大家都很清楚。”的确,在今年的打假扫黑风暴中,公安部牵头,扮演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成绩显著。至少从目前对外公布的情况来看,公安机关抓捕的涉赌涉假人数已达16人。据了解,公安部门还将继续行动,进一步打假扫黑,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铲除毒瘤。足协有关人士因此总结道,公安部获得本年度的“特别贡献奖”是实至名归。 记者方珲

  南勇表态:感谢公安部的默默奉献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昨天感谢各方对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支持,他还特别表示,希望能够和各方精诚合作,尤其是公安部,共同努力促进中超干净健康的向前发展。

  南勇认为,2009中超联赛留下了很多精彩的镜头,很多画面值得我们记忆,尤其是那些在场外默默付出的人们也值得赞扬。他特别提到了公安部,正是有他们的奉献,使得2009的中超联赛精彩纷呈。对他们的奉献,南勇用“致以崇高的敬意”来形容。

  随后,南勇对球迷也表示了感谢,正是他们的积极参与使中超回暖成为一种趋势。南勇说:“2009赛季30轮240场比赛中,场均观众人数达到了1.63万人,单轮最高场均2万人,单场最高6万人,这是自2004年以来从未有过的现象,这离不开球迷们的热情参与。”

  南勇最后说:“我真心希望,在未来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与中国足协更加紧密的合作,精诚合作,促进中超联赛干净健康地向前发展。”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