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央视名嘴:阿根廷有三种途径 荷兰潜在死亡之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05日05: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点55分,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南非首都开普敦的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央视体育频道对其进行现场直播。抽签结束后,设在北京的演播厅,由段暄和刘建宏主持、颜强和白岩松作为嘉宾,对各小组进行了相关解析。以下为四位名嘴对抽签结果的点评:

  作为阿根廷的粉丝,白岩松将解析重点放在了潘帕斯雄鹰身上。作为种子队之一的阿根廷被分到B组,该组还有尼日利亚、韩国以及希腊。白岩松说,“阿根廷与这三支球队都有很深的渊源,在世界杯上都有过交锋,而且对他们的交锋都代表着一段历史。2002年韩日世界杯对尼日利亚,阿根廷小组没出线;1994年美国世界杯对希腊,马拉多纳的最后一场比赛,未能夺冠;1986年世界杯对韩国,阿根廷最终在决赛中3比2击败德国。三个对手,代表着三种途径,就看阿根廷选择哪种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根廷在南美区预选赛上打的非常糟糕,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晋级。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遭到质疑,甚至刚刚获得欧洲金球奖的梅西也受到抨击,阿根廷在明夏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如何,现在无从知晓。

  白岩松对阿根廷点评过后,四位名嘴再次探讨本届世界杯分组实力对比,然后他们得出一个结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在没有死亡之组存在的情况下,颜强在点评荷兰所在的E组时,表示这个小组是潜在死亡之组。“荷兰队不出意外的话,很可能小组头名晋级。不过,荷兰若有闪失,那么很可能重演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队的遭遇,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晋级。”颜强表示,“日本、丹麦以及喀麦隆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都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作为北欧球队的丹麦,整体作战能力很强,当然如果要让我选择谁与荷兰队一起晋级,我比较倾向于喀麦隆。”

  本届世界杯抽签之前,很多舆论认为法国和葡萄牙所在的小组将会是死亡之组,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法国所在的小组实力比较平均,八个种子队就属南非最艰难,该小组还有墨西哥和乌拉圭两队,都属于实力派球队。葡萄牙与巴西相遇,同组还有朝鲜和科特迪瓦,由于同属葡萄牙语系的两支球队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相遇,巴西很可能在提前晋级的情况下,放水给葡萄牙,“做掉”科特迪瓦与朝鲜。两个小组虽然劲敌重重,但赛程上很微妙,很可能像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与荷兰的那组,真正大战前,双方已经提前晋级。颜强对荷兰那组表示潜在死亡之组,也有一定的道理。

  主持人之一的刘建宏,则宏观对东道主南非进行了点评。“以往的世界杯,都是东道主受益,但从本届世界杯的抽签结果来看,欧洲列强更像是最终的受益者。东道主南非在小组赛中,遭遇到第四档次最强的法国,以及技术出色的墨西哥队,他们想要晋级,很可能将要和墨西哥死拼。”刘建宏说,“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很可能出不了线。从这个小组来看,南非很艰难。”

  另一个主持人段暄则重点解析了亚洲球队,并称这几支东亚球队的签都不好。“日本虽然技术特别出色,但是所面对的丹麦和荷兰都属于身体强壮型,而且身高是本届世界杯最高几支球队,非洲喀麦隆也是属于身体对抗比较强的队伍,因此来说,日本在身体方面将吃很大亏。”段暄解析,“朝鲜虽然说比较神秘,但面对拥有葡萄牙以及巴西两队,很难发挥出高水平。唯一比较占优势的就属韩国队,他们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或许在比赛中这些会对他们有所帮助。”

  四位名嘴在最后对小组进行了预测,一致表示,不出意外的话,本届世界杯将会是传统列强全部出线。央视四位名嘴预测小组晋级:A.法国和墨西哥 B.阿根廷和尼日利亚 C.英格兰和美国 D.德国和加纳 E.荷兰和喀麦隆 F.意大利和巴拉圭 G.巴西和葡萄牙 H.西班牙和智利(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