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文佳横扫福原爱 前中国选手淘汰头号种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5日06:15

  华奥星空讯 12月4日晚,2009年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单比赛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了八进四的争夺,晋级四强的选手为中国的文佳、姚彦,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韩国的石贺净。

  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文佳便成功击败韩国的李恩姬,正是后者在前不久的英国公开赛首轮中便将她淘汰出局。八进四的较量中,文佳的对手是日本名将福原爱,尽管二人年龄相差无几,但福原爱出道已久,大赛经验要高出文佳一筹。然而此番对决,2008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得主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仅用22分钟,便直落四局(11-2,13-11,11-7,11-2)拿下比赛,甚至有两局都只让福原爱拿到2分。

  头号种子姜华珺2-4(11-7,10-12,10-12,11-8,5-11,8-11)负于石贺净的比赛让人稍感意外。姜华珺成名已久,经验丰富,曾多次战胜过张怡宁,甚至一度被称为一姐的克星。不过,韩国的石贺净也是实力强劲。她原名石磊,是辽宁沈阳人,父亲是一位乒乓球选手,母亲则是游泳运动员。学打乒乓球后,颇具天赋的她到了山东,师从世界冠军乔云萍,2007年底加入韩国籍。本次东亚运动会是石磊首次参加国际综合性赛事,战胜了姜华珺的表现也让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另外两场1/4决赛中,中国选手姚彦4-0轻取日本的平野早夭香,帖雅娜则是以4-0淘汰了中华台北的黄怡桦。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