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总奖金再创新高 小组出局也能进账900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5日06:2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南非世界杯的奖金分配方案。据透露,本届世界杯的总奖金达到了创纪录的4.2亿美元,其中最终捧得大力神杯的球队能获得3000万美元。

  ■总奖金再创历史新高

  虽然金融危机尚未过去,但是国际足联仍旧是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在国际足联24人执委会开会以后,南非世界杯的奖金分配方案得以出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昨天表示,本届杯赛总奖金将达到4.2亿美元。近几届世界杯的奖金呈不断上升态势,2002年韩日世界杯为1.96亿美元,上届德国世界杯则猛涨至2.7亿美元,这回的4.2亿美元则再创历史新高。这个数字不仅比上届高出了61%,甚至比7年前的2倍还多。

  ■小组出局也能进账900万美元

  总奖金的提升意味着每支球队到手的奖金也增加了不少。在奖金的分配方案中,冠军球队可以获得3000万美元,远超过德国世界杯的1870万美元;亚军奖金为2400万美元,三、四名则均为2000万美元;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将得到1800万美元;小组出线,也就是参加八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奖金为900万美元;即便是小组淘汰的球队也能获得800万美元的收入。另外所有的32支参赛队都将获得额外的100万美元补贴,用于球队在世界杯期间的各项费用。

  ■冠军收入比欧冠得主少

  虽然世界杯的总奖金又创历史新高,但是大力神杯得主仍旧没有欧冠联赛的冠军赚得多。上赛季巴萨在欧冠赛场捧起了象征冠军的“大耳朵”杯,并获得了3100万欧元的奖金,按当时的汇率约合4500万美元,南非世界杯冠军的3000万美元与之相比不禁相形见绌。据悉,本赛季欧足联还有提高欧冠奖金的打算,最后夺冠的球队很有可能获得6000万欧元左右的奖金,按现在的汇率约合9000万美元。

  ■国际足联储备金达9亿美元

  国际足联之所以能大幅度地提高南非世界杯奖金,究其原因就是“不差钱”。前段时间国际足联公布了去年的年度财政报告,结果实现盈利1.84亿美元。这份报告同时指出,通过自有资产管理、外汇管理、收入控制以及严格遵循预算等措施,国际足联不仅成功地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而且大大增加了其现金贮备。如今国际足联的储备金已经达到了9.02亿美元。

  日前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负责电视转播事宜的官员埃里克森介绍说,出售这届世界杯电视转播权的收入将达到27亿美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