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张斌:南非渴望世界的了解 小组赛大都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05日06: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点55,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南非首都开普敦的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抽签仪式结束后,搜狐体育对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现今身在南非世界杯抽签现场的张斌进行了采访,请他就世界杯抽签谈谈自己的看法。张斌认为,本届世界杯抽签比较平稳,相对均衡的结果。还称,从小组赛开始,世界杯就值得期待。

  “现场是对抽签结果是一个如何的反应?”张斌表示,“因为我是在评论席上,我总觉得这次比赛的抽签没有出现太戏剧的结果,相对来说是一个相对平稳,相对均衡的结果,所以在现场不会有很多惊叹之声或者惋惜之声。现场稍微有点情绪波动的是南非对手每一次的出现和巴西面对葡萄牙时,总体来讲,抽签相对比较稳。这次抽签,所控制的因素都是谈种子队的问题,但是并没有像上届那样,或者前两节那样,有戏剧性的或许说有真正的死亡之组。在以后安排比赛时,这些比赛相对陌生,我相信这次比赛过后,会对世界足球新格局重新认识。我觉得现在过早得出结论,是没有意义的。”

  “那么像非洲球队,他们在本土作战是不是有可能出现黑马呢?”张斌回记者所问,“我觉得很难讲吧,如果黑马能够被预测出来,那就肯定不是黑马了,黑马是你根本预测不出来的球队,所谓的黑马就是你预测不出来的球队才是黑马。我可以说非洲球队有很大的冲击力,但从目前看,非洲球队想全面有突破很难。你看上届,虽然是在德国举行,但是那些非洲球队没有太大的客场劣势,因为很多球员对欧洲很熟悉,我觉得来到欧洲或许非洲,不见得他们就有多大的优势或劣势。一两支球队有好的成绩应该可能,五支球队全部有突破很难。”

  “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跟以往的世界杯抽签相对比,他会有哪些不同的特点和特色呢?”张斌称南非想让世界了解他们,做了很大的投入,“这次比赛可能是电视台的介入会比较深入吧,投资也比较大,而且抽签前后做了一些比较类似“show”的东西,给人唯一元素和感觉就是比较深入吧,我觉得从抽签本身上来看,没有太大的变化,可能是南非渴望让世界了解他吧,所以采取了很多这样的手段,也让世界了解非洲吧。”

  “刚才我采访刘建宏老师的时候,他说了‘暗藏杀机’四个字,你是否也有同样的看法?”张斌称小组赛值得期待,,“世界杯的赛事从比赛角度来讲,我觉得任何的签都会暗藏杀机,我觉得比赛不能但看谁跟谁踢,而且还要看当时现场很多的情况来决定吧,我觉得48场比赛,至少有2/3比赛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