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南非恐成世界杯史上最惨东道主 想出线唯有血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2月05日06:51

    搜狐体育讯 在国际足联为南非准备好了一切有利的抽签前奏安排之后,南非队还是被分进了一个足以让他们沮丧的小组。A组中无论法国、乌拉圭还是墨西哥,都有实力将南非这个弱小的东道主吞下。“南非准备好了”,真的准备好了?

  调整小组抽签球队分档次的依据,国际足联为了给南非队的小组赛征程开路,不惜让法国、葡萄牙这样的欧洲劲旅被列到第四档球队之中。但人算哪里敌得过天算?所有的工作依然没能让南非收获一个光明的前途。和法国、乌拉圭、墨西哥分到一个小组,南非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已经十分渺茫。

  1998年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南非队,近20年来不乏在欧洲闯出名堂的大牌球员。现在这支南非队中,效力于英超的皮纳尔无疑正是他们的代表人物之一。但南非队整体实力并不算强。球队之前在联合会杯表现出了强烈的进取意识,进攻速度、球员个人能力都算是可圈可点,但首先缺少一个出色的组织者,最后一传往往总不到位。其次,南非队门前把握战机的能力让人不敢恭维,虽然场面上有时攻势如潮,但却没有能力握住战局,抢到最终的胜果。而最大的麻烦还是经验的缺乏,南非队在大赛中的经验太少,虽然为了弥补这个弱点,南非队极为认真的参加了几个月之前的联合会杯,并暴露出了一些可以解决的问题,但似乎并不足以让南非队脱胎换骨。

  本次和法国、乌拉圭和墨西哥三支劲旅分到同一小组,南非队抽签之前的乐观局面,瞬间消失无踪。虽然之前也有过94年的美国、02年韩日,东道主都表现不俗并得到不错成绩,但恐怕依然让南非人难以相信自己能创造奇迹。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可能就此产生。

  小组赛中南非队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墨西哥,虽然墨西哥目前正处于新老换代之中,更多年轻人担纲主力让球队默契下降不少,但依然有强劲的实力。南非队历史上和墨西哥交手3次,成绩一场好过一场。从1993年的0比4完败,到2000年的2比4有了还手之力,再到2005年2比1力克对手,随着经验的增长,南非队已经有了可以和墨西哥一拼的实力。揭幕战对于东道主来说十分重要。胜,则出现主动权在握;败,则有可能让主场优势变成主场压力。揭幕战,是南非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

  次战对阵乌拉圭,南非队同样在实力上难以和对手相比。两队历史上仅有2次交手,南非队1平1负,进3球失4球没有胜绩。1997年联合会杯,南非队3比4惜败对手;10年之后的友谊赛,实力又有精进的南非,在约翰内斯堡主场0比0和对手战平。这一次同样占据主场之利,南非队要做得就是在小组赛次轮中至少不输给乌拉圭。

  第三战对阵法国,南非队拥有的除了主场之利外,还有赛程的优势。历史上南非队3次对阵法国,南非队1平2负,进1球失5球。南非队曾在2000年于约翰内斯堡迎战如日中天的法国队,主场之利就曾帮助南非队0比0逼平对手。法国人一旦能在前两场比赛中取胜确定小组出线权,很有可能放给南非一条生路。此前荷兰-比利时欧洲杯中,法国队就曾经半推半就的让荷兰人得以在自己本土进行后面的比赛,这一次,法国队如果提前出线,南非队在法国人身上拿下三分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但以上所说的都仅仅是对南非队最有利的情况。一旦首战无法拿下墨西哥,次战乌拉圭也是不尽如人意,又或者法国队最后一轮必须和南非死拼一个晋级名额,南非队只要一点不顺,就可能小组赛结束提前放假。综上所述,南非队在A组中,扮演的都是一个挑战者的角色。在已经十分背运的输掉了抽签之后,能否小组出线,南非队就只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在主场优势下奋战到底了。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