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世界杯老友记:阿根廷三故人 英格兰欲报60年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05日07:00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是个大舞台,尽管今年的世界杯上,有朝鲜、新西兰、阿尔及利亚等相对较“生”的面孔,不过大多数参赛队,都是老主顾了。因此,无数曾经在世界杯上留下过经典战役的老对手,将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演绎“老友记”。

  世界杯抽签形势揭晓后,有的球队发现,他们对自己将要面对的对手一无所知。比如意大利将要面对新西兰,里皮不得不承认,新西兰国脚他几乎一个都不知道。而巴西将遭遇朝鲜,邓加坦白的说,对于这个对手他一无所知。但是,也有那么一些球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太熟悉了。

  比如阿根廷。本次世界杯,阿根廷与尼日利亚、韩国、希腊分在同一小组。上述三个对手,阿根廷都不陌生。1994年,阿根廷就同尼日利亚分在同一小组,当时球队2比1击败对手;2002年,阿根廷再次与尼日利亚分在一个小组,这一次又是1比0取胜。而韩国队也是阿根廷的“福星”,1986年阿根廷遭遇韩国,当时马拉多纳和他的队友们不但笑纳3分,而且最终夺取了冠军。

  对于希腊队,阿根廷也不陌生。1994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小组赛遇到希腊,最终4比0横扫对手。而且,那一战也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家队作为球员的最后一战,当时他还打进一球,此后他就陷入了“药检风波”。面对这个对手,马拉多纳势必感慨万千。

  同样感慨万千的会是德国队,他们同组的对手,除了加纳队没有在大赛上相遇之外,其他无不是老朋友了。德国队与前南斯拉夫在世界杯上交锋过6次,1954、1958、1962、1974、1990、1998六届大赛上都相遇。最终德国取胜4次,但也曾在1962年的圣地亚哥被前南斯拉夫淘汰出局。此外,德国也曾遭遇过澳大利亚队,两队在1974年世界杯上相遇,日尔曼人3比0轻松取胜。

  此外,英格兰也将遭遇“故人”,美国队。两支把英语作为母语的国家,曾经上演过一例让世人啼笑皆非的故事。1950年世界杯,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首次亮相世界杯,面对美国。轻敌的他们0比1告负,而英国的记者们拿到新闻稿后,以为弄错了,所以擅自把比分改为10比1,闹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笑话。此番两队再次遭遇,不知又会有什么传世的故事产生?

  在这些“老友记”中,有一对老友格外有趣。这就是葡萄牙、巴西。巴西队在过往交锋战史上无疑占据绝对优势(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18次,巴西队以12胜2平4负占据上风,两队在07、08年对决两次,巴西一次赢了2比0,一次赢了6比2),但是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次交锋,巴西却输了。当时,葡萄牙凭借尤西比奥的出色发挥,3比1击败了巴西。尤西比奥因此而名声大振。

  当然,葡萄牙与巴西一战,还是C罗、卡卡两位皇马队友的再次重逢。以往在AC米兰和曼联,此二人作为对手杀的荡气回肠;在金球争夺中,两人也是彼此的“一生之敌”。如今作为队友,人们以为二人要并肩作战了,但一签抽回,两人还是对手。又是朋友,又是对手,这不正是“老友记”的微妙所在吗?

  当然,葡萄牙和巴西两队相遇,彼此会觉得很怪异。这不仅仅是因为两个国家说一样的话语,更是因为,巴西队在对手阵营中,可以发现很多巴西后裔同胞,比如佩佩,比如列德森,比如德科……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