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中超颁奖上海足球成看客 公安部获得特别贡献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10

  上海球迷的内心,应该是五味杂陈。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文广演播中心举行,逐一揭晓的本年度中超各项最佳,都是别人的精彩,一无所获的上海足球只是一个看客。

  清华大学的孙葆洁荣获最佳裁判奖,江苏舜天的邓卓翔获最佳新人奖,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荣获最佳教练奖,同样打进17球的拉米雷斯和巴尔科斯当选最佳射手,效力长春亚泰的洪都拉斯外援卡巴雷罗当选中超足球先生。随着夺冠的北京国安队长徐云龙高高举起火神杯,球迷关心的中超最佳的悬念全部揭晓。此外,在全国扫黑打假的背景下,组织者把“特别贡献奖”给了公安部。原本吃黄牌和红牌最少的广州医药,因深陷假球和赌球危机,组织者选择取消过去常设的公平竞赛奖。

  同样这片场地,五年之前的末代甲A最佳颁奖,上海足球包揽四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率队夺冠的吴金贵获最佳教练、阿尔贝茨获最佳球员、马丁内斯评选成最佳射手、上海中远获公平竞赛奖。

  五年之后,物是人非,上海足球的退步显而易见。如果硬要挖掘,昨晚还是有上海元素和中超最佳沾边。夺得金靴的拉米雷斯和巴尔科斯,当初都效力上海申花。特别是阿根廷人巴尔科斯,在申花效力时难以适应主帅贾秀全长传冲吊的战术,但当他被租借到弱旅深圳队后,竟然进球如拾草芥,着实是巨大讽刺。此外,上海裁判黄俊杰入围最佳裁判。

  当申花忙着选帅时,夺得冠军的北京国安,却在昨晚的颁奖现场来了个一箭双雕。将士们风光穿起代表冠军的黄金战袍之时,球队几乎也搞定了新的外援。当选最佳射手的拉米雷斯和最佳球员的卡巴雷罗,都在获奖感言时表达了对加盟冠军球队的期待。

  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杨和上海申花领队郭光琪昨晚出现在颁奖现场。隋国杨表示,“我们为兄弟省市球队和球员的获奖感到高兴。当然,上海足球人也要通过踏踏实实的努力,特别是夯实青少年足球选手培养的基础,来重新打造上海足球的辉煌。”以嘉宾身份出席颁奖的足球名宿说得更直接,“还是希望上海和中国,能出现更多有希望的年轻选手,来复兴跌入低谷的足球事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