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中超颁奖典礼取消两奖项 公安部获颁特别贡献奖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56

  昨晚,2009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广电大厦主演播厅举行。长春亚泰队的外援卡巴雷罗获得“中超先生”,而北京国安队也举起了“火神金杯”。颁奖仪式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公安部被授予了特别贡献奖,而“公平竞赛奖”和“最佳赛区奖”则被取消。

  本次2009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时间为90分钟,恰好是一场正规足球比赛的时长。盛典的设计,全方位融入了足球比赛的元素,将整个晚会分为上下半场,其间设计了多个特殊的“比赛环节”,届时将精巧又贴切地呈现在全国的观众面前。

  本次中超最佳评选中,很多奖项都没有太大悬念。例如,中超最佳球队被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获得;中超最佳射手则是广药队的拉米雷斯和深圳队巴尔克斯。拉米雷斯在获奖后对广药俱乐部表示了感谢,他也是广州队历史上首位最佳射手。巴尔克斯因为归国缺席。这也是中超联赛史上首次出现两人分享金靴。

  在几个最有分量和略有悬念的奖项之中,中超亚军队长春亚泰外援卡巴雷罗以一票的优势击败此前呼声极高的曲波,获得“中超先生”。唐尧东则凭借率领河南建业队成为“黑马”而获得最佳教练。最佳新人则被江苏舜天队小将邓卓翔获得。

  在最佳裁判的评选之中,孙葆杰成功蝉联这一荣誉。在现场,不善言辞的孙葆杰两次深深鞠躬让所有人动容。这位金哨领奖后表示:“中国裁判也是中国足球的牌子,我希望我们不要砸了自己的牌子,明年的中超赛场要变得更加干净和公正。”

  颁奖典礼还颁发了一个特别的奖项:特别贡献奖。这个奖项授予了公安部。这也是对目前公安部强力打击假球、赌球的一个表彰。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中国足协的掌门人南勇亲自登台,为北京国安队颁发了本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军奖杯“火神金杯”,队长陶伟和俱乐部主教练洪元硕将奖杯高高举起。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