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唐尧东谢足协让本土教练强势 国安着金色冠军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9:11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晚,2009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广电大厦演播中心举行,正式揭晓了本年度中超的各项大奖。这场盛典由五星体育、东方卫视联合北京、广东、天津等多家电视台的体育频道首次对全国进行直播,堪称中超历史上规模最盛大的颁奖典礼。

  首先揭晓的是最佳裁判员奖。大屏幕分别播放了孙葆洁、黄俊杰和谭海三名候选人的执法片断。最终,孙葆洁凭借公正准确的执法连续第六年捧起了中超最佳裁判的奖项。孙葆洁在获奖后,两次用深鞠躬表达谢意,现场观众也连连送上热烈的掌声。

  颁奖典礼揭晓的第二个奖项是最佳新人奖。这个奖项要求球员年龄在21岁以下,有技术、有头脑,能为俱乐部作出贡献的年轻队员。两位进入候选名单的队员邓卓翔和郑龙在各自俱乐部都很受重用,最终邓卓翔获得殊荣。

  随后揭晓的第三个奖项是最佳教练员奖,两名候选人为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和长春亚泰主帅李树斌。主持人唐蒙提到,中超前三名的球队主帅都是本土教练,显示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好势头。唐尧东在获奖后,也接过了这个话题,“其实中超前12名的球队有11名是中国本土教练,这要感谢中国足协的领导,我刚刚参加完一个教练员培训班,就是中国足协举办的。”

  这次的颁奖典礼特别增加了“特别贡献奖”,授予了多年来为联赛各赛场保驾护航的公安部,感谢他们多年来对中国足球的努力付出。

  在一段精彩的拉拉操表演后,继续揭晓的是最佳射手奖,在联赛中都打进了17球的广药射手拉米雷斯和深足射手巴尔克斯分享这个奖项,两位金靴在中超颁奖中是首次出现。拉米雷斯特意赶到现场参加了颁奖礼,缺席的巴尔克斯则由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代为领奖。

  比较重头的最佳球员的颁奖中,长春亚泰队长卡巴雷罗顺利获奖,他在获奖后也坦言,来中国三年了,从来没有想到能获得这个奖项。

  最后颁出的是最佳球队奖,与此同时,中超前三名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队的负责人也上台领取了各自的金银铜牌。国安上台领奖前,所有管理层、教练组、球员都穿上了金色冠军服。颁奖典礼结束后,所有国安队员都先后捧起火神杯,各自与奖杯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