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媒体爆俱乐部欠薪问题严重 或直接助长假球之风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05日09:12

  日前,中国足协在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内部通报了国务院足球工作调研小组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现状的初步调研结果。

  调研小组认为,大部分国内球员的收入和外界传闻的严重不符,这一反差让他们感到吃惊;球员们不仅收入不高,而且被欠薪严重,这使得部分球员铤而走险,参与假球和赌球等不法活动。据爆料,前些年有一支球队就曾靠涉赌提高球员和教练收入,最后还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据《信息时报》报道

  现象

  中超俱乐部大面积欠薪

  大部分中超球员年收入轻松过百万,高者能超过四五百万?国务院调研组发现,这已经是“老皇历”了。随着国内足球市场的萎缩以及中超联赛俱乐部关注度的下降,很多现役国脚级的球员,一年收入不过三四十万,俱乐部中年轻球员的月收入只有几千元,少的甚至只有一两千元。

  更震惊的是,这组数字有些还只是在合同上文字存在的。除了像北京、山东等几家运作得较为正规的俱乐部外,其他俱乐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拖欠球员工资的现象,有球员甚至表示,被拖欠的工资,自己已经不抱希望追回了,因为俱乐部根本就没想给。前些天,一位在某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踢球的年轻队员告诉记者,自己过些天就要去业余联赛中踢球了,原因是在中超球队一个月工资只有1500块,但去业余队,那里有赞助,工资能翻倍。

  爆料

  某中超冠军球队也涉赌

  调研组还发现,因为自身俱乐部经营始终入不敷出,使俱乐部资金出现了问题,以及部分俱乐部经营者缺乏职业道德,一条“以赌养薪”的灰色产业链也悄悄形成。一些俱乐部一方面拖欠球员们应得的工资;另一方面私下向球员表示,他们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靠“打假球”来弥补自己工资方面的损失,俱乐部不会追究他们的不法行为。最终导致假球和赌球的现象在国内足球联赛中泛滥。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前些年有一支后来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球队,该俱乐部在当年的联赛中,一直都大面积拖欠球员工资。但最后这支按常理早该军心涣散的球队,却奇迹般地夺得联赛冠军,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支球队一直在靠“涉赌”这一方式,让球员和教练得到高收入,并保持高昂的斗志。

  公平竞赛奖取消,只因广药积分最高

  本报综合报道 2009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昨晚进行,这也是中超史上首次有电视现场直播的颁奖典礼。

  今年的颁奖礼,取消了“公平竞赛奖”和“最佳赛区奖”。原本,“公平竞赛奖”要颁给公平竞赛积分最高的球队,在“反赌风暴”中被查出在2006年中甲联赛操纵比赛的广药队竟然积分最高。积分排名第2的杭州绿城队又被降级,无奈之下,只好取消该奖项。至于“特别贡献奖”,这次则颁给了公安部。中国足协主席南勇在现场发言中,也特别感谢了公安部。对他们的奉献,南勇用“致以崇高的敬意”来形容。此外,国安也获得最佳球队奖。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