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法国队出线前景光明 法足协媒体欢喜球迷浇冷水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5日09:57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结果4日在南非开普敦揭晓。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分在A组,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抽签结果公布以后,无论是法国媒体还是足球界人士都松了口气。法国《队报》网站发表题为《法国依旧幸运》的文章称,法国被分在了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小组三名对手都是法国队的“老相识”。文章分析,墨西哥队应该是小组中“最难缠的对手”;南非队虽贵为东道主,但难以对法国队构成威胁;“高卢雄鸡”以往对上述3个对手的6场世界杯比赛,只在1966年时以1:2负于乌拉圭一次。

    《费加罗报》网站则用《法国队前景大好》的题目来形容这次抽签的结果。文章对国家队小组赛3个对手的分析结果与《队报》如出一辙。网站还在主页上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但法国的球迷似乎并不买账,在1万多名投票者中,高达74%的网民认为法国队此次不会在南非夺冠。

     在媒体的欢欣鼓舞声中,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想必心中早已乐开了花,但他的回应相当官方。他表示,A组是一个“开放而平衡”的小组,包含了来自各大洲风格各异的球队。他认为身为东道主的南非队将得到观众热情的支持,而对于法国队来说,能在小组赛中遭遇东道主也是一种“荣幸”。“不过法国队自有运气”,他还来了这么一句。

     在上月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亨利一记“手球助攻”将法国队送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引发足球界和舆论一片哗然,也让曾经的世界杯冠军脸面扫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