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混血帅哥获男子小轮车冠军 勇夺本届东亚运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09年12月05日10:19
[中比混血帅哥拿下东亚运首金]
中比混血帅哥拿下东亚运首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5日,东亚运动会的各项赛事继续在中国香港进行激烈争夺。本届赛事的首金产生在男子小轮车精英赛上,最终中国香港选手混血帅哥王史提芬以30.181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选手三瓶正博获得银牌,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赵志阳名列第三。>>祝贺王史提芬!

    小轮车是一项追求人车合一的运动,一般有五种玩法:平地花式; U池;街式;泥地跳跃;泥地竞速。我国目前尚处于小轮车的发展阶段,国内还鲜有小轮车的专业车手,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小轮车爱好者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

    比利时长大、父亲为香港人的王史提芬完全不懂广东话,只懂讲英语,虽说是中比混血儿,但他以香港为家,拥有香港身份证、回乡证及一个与众不同的中文名字。两年前回港探亲,顺便参加一个香港单车联会主办的赛事,结果被发现,从此踏上代表香港参赛的征程。

     今天的比赛中王史提芬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第一轮比赛中他并没有拼尽全力,但是37.115秒足以让他独占鳌头,中国的赵志阳紧随其后,第二轮中他成绩大幅提高到31.781秒,这时另一位香港选手韩理强紧随其后,赵志阳名列第三。关键的第三轮王史提芬发力成绩是30.906,日本选手已经超过了赵志阳获得第三。进入惊心动魄的决赛,王史提芬以30.181勇夺冠军,日本选手后来居上获得银牌,而中国的赵志阳也是不负众望拼命追赶最终以31.827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在十一运会上夺铜的香港帅哥韩理强发挥失误,仅以1分05秒136的成绩位列第五。

     国际奥委会的一个重要伙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提出把收视率和商业价值很高的小轮车放入奥运会。后奥委会权衡之后于2月23日决定,将小轮车项目列入北京奥运会比赛。这样,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比历届奥运会多了一个分项和两个小项(男女小轮车竞速)的比赛,金牌总数达到303枚。小轮车泥地竞速项目在2003年6月29日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正式被列为2008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共将产生男、女两块金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史提芬夺冠是意料之中的!
赵志阳没能夺冠有点遗憾!
相信他们会让这项运动被更多人知道!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