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小轮车女子马丽芸弥补遗憾 为中国夺东亚运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09年12月05日10:30
马丽芸手捧吉祥物
马丽芸手捧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5日,东亚运动会的各项赛事继续在中国香港进行激烈争夺。本届赛事中国首金产生在女子小轮车精英赛上,奥运第一人马丽芸弥补全运会上没能夺金的遗憾勇夺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首金。日本选手绚香美和在前两轮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坚持到最后遗憾获得银牌,而另一位中国选手也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冠军蒋楠楠位列第三。>>祝贺马丽芸为中国队夺得首金!

    小轮车是一项追求人车合一的运动,一般有五种玩法:平地花式; U池;街式;泥地跳跃;泥地竞速。我国目前尚处于小轮车的发展阶段,国内还鲜有小轮车的专业车手,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小轮车爱好者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

    马丽芸在北京奥运会上首度参加该项目角逐,尽管是止步半决赛但是也成为中国在小轮车项目上的奥运第一人。马丽芸出生于韶关南雄市城区一个普通市民之家。自小就犟劲好动的她被家人和同学称为“假小子”,她十分仰慕当时读中学的哥哥马忠亮在田径场上短跑的英姿雄风,从此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2005年,马丽芸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十届全运会,因不慎碰撞摔倒,却爬起继续奋起直追,仍夺取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并不是一路领先的,在前两轮比赛中一直落后日本选手绚香美和,第一轮落后对手0.377秒,中国另一位选手蒋楠楠紧随其后,进入第二轮马丽芸仍落后绚香美和0.150秒,直到第三轮她奋起直追最终以36.631秒的成绩领先对手1.900秒。最终的决赛马丽芸没有让人失望,她以35.746秒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首枚金牌。日本选手获得银牌,而另一位中国选手蒋楠楠,也是本届全运会的冠军遗憾位列第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丽芸总算弥补全运会上的遗憾了!
希望马丽芸再接再厉!
希望她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