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卡巴雷罗完成中超百场比赛 荣膺第一个后卫MVP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0:26

  


  在昨晚的颁奖现场,卡巴雷罗非常激动,“这个奖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中国足球对我这一年来表现的肯定,所以今天晚上我特意挑选了一件金色的正装穿上,好显得与众不同,请原谅我是如此开心”。

  此时的卡巴雷罗就像个大男孩般笑着,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事实上他自己并未预感到会得奖,因为后卫球员基本是与中超最佳绝缘的,此前从未有过后卫队员当选中超足球先生,而在中国效力了103场联赛的卡巴雷罗打破了这个历史。“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能得奖。说实话,到现在我还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卡巴说。

  记者也向卡巴问起了最近国内足坛扫赌事件,卡巴的反应似乎有些激烈,“哦,我不知道,”黑小伙连连摆手,他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亚泰的室友曾经告诉过他关于赌球的一些传闻,“赌球是世界足坛普遍存在的问题,就这一点而言,我相信中国应该也逃避不了,但中国足球不能总盯着黑暗,毕竟这是世界问题”。

  2009年各项最佳名单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最佳球员:卡巴雷罗(长春亚泰)

  最佳教练:唐尧东(河南建业)

  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广州医药)?巴尔克斯(深圳上清饮)

  最佳新人:邓卓翔(江苏舜天)

  最佳裁判:孙葆洁

  特别贡献奖:公安部

  卡巴这四年

  2009年

  数据配得上“先生”


  亚泰本赛季虽然仅获得亚军,但卡巴雷罗的表现却征服了所有人,他在整个赛季的数据上也完全配得上“中超先生”的称号。由于伤病原因,本赛季卡巴雷罗只出场25次,其中有3次是替补出场,共踢了2003分钟,比赛时间虽然比前三年有所下降,但他的表现并没有因为年龄增大而下滑。卡巴雷罗本赛季共有57次成功抢断,排在中超第5位,而在头球争顶方面,卡巴雷罗129次争顶成功109次,成功率高达84.5%,另外还有84次解围,并有14次封堵对方射门,当然最终的是他还收获了2粒进球和1次助攻。卡巴雷罗本赛季的两粒进球全部是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不过这两场比赛亚泰最终都输了球,第4轮,亚泰2比3不敌山东,卡巴雷罗第47分钟破门;第18轮,亚泰客场1比2不敌成都,卡巴雷罗第71分钟头球破门。最令球迷遗憾的是卡巴雷罗本赛季在主场没能进球。

  完成中超百场比赛

  本赛季中超第27轮,亚泰客场和广州的比赛对卡巴雷罗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他踢的第一百场中超比赛,他也成为了第5位完成百场中国顶级联赛比赛的外援,此前的4位分别是大连的安迪尔森、扬戈维奇,陕西的维森特以及四川的马麦罗。卡巴雷罗在这场比赛中却可谓是百密一疏,因回追时意外摔倒而导致广州外援拉米雷斯扳平比分,也让亚泰在夺冠形势中一直处于被动,不过赛后主帅李树斌认为本场比赛的丢球有一定偶然因素,并不是卡巴雷罗的责任。卡巴雷罗这次当选也可谓是瑕不掩瑜。

  续约两年终老亚泰

  今年夏天,长春球迷一度发现卡巴雷罗往洪都拉斯的家中托运了8箱行李,球迷一度误以为卡巴雷罗将离开亚泰,不过,卡巴雷罗在第一时间就出面辟谣,并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和球队续约两年,并表示要终老亚泰,他说:“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足球和奉献回报长春给予我的一切。至于还能踢几年,只有上帝才能决定,只要亚泰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甚至我做好了留下来教中国孩子们踢球的打算。”对于在中国踢了4年的最深印象,卡巴雷罗说:“我为中超每年都在取得的进步而感到高兴。来中国之前,我对这里的足球水平没有直接的印象,到后我发现其实这里有很多不错的球员,既包括中国选手,也涵盖国外球员。

  这次回中国为领奖

  得知获得中超先生的消息时卡巴雷罗正在迈阿密的家中,为了不让颁奖典礼冷场,卡巴应主办方之邀取道欧洲飞回中国,不过,他并不会前往海南和正在集训的亚泰汇合,而是在今天飞回迈阿密继续休假。

  对于当选今年的中超先生,卡巴雷罗的第一反应就是惊讶,而对于为何能够获此殊荣,卡巴说:“这个奖项不是颁给我,而是颁给整个长春亚泰的,正是因为有了集体的支持和队友的配合,我才能在比赛中顺利成功地完成盯人任务,才能拿到这个奖项。”当被记者询问会将奖杯献给谁时,卡巴的回答也和梅西如出一辙,他说:“我会将奖杯献给我的家人,在离祖国这么远的地方踢球,他们做出了很多牺牲,然后,这座奖杯属于所有长春球迷,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取得这一切。”为了回报长春球迷,卡巴雷罗透露不会将奖杯带回迈阿密的家中,而是留在长春的家中,等到明年亚泰主场比赛时让亚泰球迷能够一睹为快。

  明年要踢世界杯

  洪都拉斯明年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舞台,这让卡巴雷罗充满期待,36岁的高龄并不会影响卡巴雷罗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他曾向记者表示明年肯定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对于最近没进国家队的原因,卡巴雷罗表示是因为路程遥远自己主动放弃,而至今他仍和国家队的哥伦比亚籍主教练鲁埃达经常电话联系,这次当选中超先生也为卡巴雷罗明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增添了砝码。

  2006年

  被“打包”加盟


  2006年,亚泰以中甲榜眼的身份闯入中超联赛,球队在陈金刚的率领下当年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而最令俱乐部和教练组满意的就是球队的后防线,28场比赛球队丢26球,仅次于国安和申花,这和外援卡巴雷罗的加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06年,在经纪人的推荐下,亚泰打包请来了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分别是卡巴雷罗、埃尔维斯和雷纳。谈到这次引援,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至今还十分得意,为了引进卡巴雷罗所以不惜答应经纪人踢出的“打包”方式,而申花队正是因为拒绝引进三名洪都拉斯外援而错过卡巴雷罗。

  不愧是意甲球员

  卡巴雷罗刚到亚泰的时候,头顶上戴着“前乌迪内斯队员”的光环,但这样的光环已经唬不了现在的中国球迷了,没有实力是无法在如今的中超立足的。卡巴进入状态很快,而且最大的特点是稳定,尤其是他的抢断效率,在亚泰比赛中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场面:皮球在亚泰禁区周围运动,其他队员无力将球排出危险区,只见卡巴出现在关键位置,一脚将球解围或拦下皮球带球反击,每到这时候,长春体育场的看台就欢声雷动。在这一年中,卡巴雷罗代表亚泰26次首发出场,共出场2273分钟,作为后卫他还收获两粒进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对高空球落点的判断十分准确,另外,他在比赛中很少犯规,整个赛季他仅仅得到4张黄牌。本赛季结束后,中超多家球队都向卡巴雷罗抛出了橄榄枝,甚至有些球队许下了高额年薪,可这并没有打动卡巴雷罗,最终他选择留下,而这一留就是四年,如今他又和亚泰续约两年,他也将终老亚泰。

  巨星好友令人羡

  中超许多外援在档案中都有一段非同寻常的经历,卡巴的资料中也同样显示他在意甲乌迪内斯队效力4个赛季,虽然他不是主力球员但仍有两球入账,在重视防守的意甲,卡巴雷罗锻炼出了一身好本事,据他介绍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和当时的主教练、瑞士人霍奇森有些矛盾。卡巴介绍在乌迪内斯他有许多好朋友,像亚昆塔、约根森和阿尔米隆,其中关系最好的就是现效力罗马的智利球星皮萨罗,两人的性格比较相投,在球场外都相对内向一些,现在还保持联系。在国家队,卡巴雷罗是队长,队中的几个大腕同样是他的好朋友,包括效力于国米的前锋苏亚索和那不勒斯的莱昂,和苏亚索更是铁哥们。

  2007年

  开始当队长


  2007年对于卡巴雷罗来说有两件大事,第一件就是在赵家林中途宣告退役后当选亚泰队长,第二件事就是率领亚泰夺得了中超冠军。本赛季第5轮的比赛,亚泰2比1击败青岛的比赛中,队长赵家林第12分钟被高洪波替换下场后从此告别了足坛,联赛第6轮,亚泰1比0击败长沙的比赛中,卡巴雷罗接替赵家林成为球队队长,此前呼声颇高的王栋和杜震宇对卡巴雷罗的当选也表示心悦诚服,这标志着他从战术领袖上升为精神领袖,亚泰在杜震宇和王栋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也不至于群龙无首。由于身披4号球衣,“四哥”的称呼也在这一年在球迷内部传开。

  打进最佳进球

  卡巴雷罗在2007年的中超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在这一年中卡巴雷罗仅错过一场比赛,共27次出场并全部打满90分钟,在各方面数据上也令人咋舌,抢断166次、解围171次、封堵传中8次、封堵射门10次、被侵犯20次、防守过人41(32次成功,2次犯规)、铲球9(5次成功,1次犯规)。在进球方面,卡巴仍然维持着和上赛季相同的数目:2个,而且一个比一个漂亮。卡巴雷罗的两粒进球都出现在8月份。第一粒进球出现在与厦门的比赛中,而更为出色的第二粒出现了8月26日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长春亚泰队获得前场左侧角球,张笑非将球罚出,禁区内的卡巴雷罗甩开防守球员门前7米处后仰头球破门。卡巴对身体良好的控制能力值得中超队员好好学习。凭此球亚泰2比0领先,并最终3比1获胜。

  夺冠了心愿

  本赛季亚泰夺冠,让卡巴雷罗实现了冠军梦,卡巴雷罗将关键因素归结为团结,卡巴事后总结时说:“开始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能拿今年的冠军,我们最终能够夺冠是因为每一轮比赛我们的队员都在忘我拼杀,我们都有一种肯为队友牺牲的精神,这是我们夺冠的关键。”对于和意甲球队夺冠后球迷之间的比较,卡巴雷罗表示:“乌迪内斯是一支实力一般的球队,我没能在球队中感受到夺冠的喜悦,只是从电视中看到过尤文夺冠后的场景,尤文的球迷和长春的球迷一样充满激情,只不过球迷着装更为统一,在中国看到这么多球迷来和我们一起庆祝我十分吃惊。”

  2008年

  进球数达到新高


  2008年,亚泰双线作战,结果亚冠小组赛折戟、在中超联赛中也仅排名第6,在这期间球队还经历了两次换帅风波,高洪波和米登多普先后下课,而最令球迷不满的是球队赖以生存的防线在这一年几乎面临崩盘,30场比赛共丢45球,不过这和卡巴雷罗的表现并无太大关系。卡巴雷罗在这一年中共首发出场25次,共踢了2239分钟,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本赛季共打进4球,不仅是他加盟亚泰后进球新高,在他职业生涯中也创新高。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邹鹏亮撰稿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