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选定主题曲 索马里歌手唱出满腔热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5日12:55

  本报讯 当国际足联最终选择了这一首《飘扬之旗》作为2010年世界杯主题曲的时候,他们一定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在这首歌中,旅居加拿大的索马里歌手克南怀着满腔的热爱,唱出了对于非洲这片热土的情感。实际上,克南能够创造出这首歌曲,跟他的身世有着很大的关系。

  克南出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个艺术世家,他经历了这个城市从兴到衰的过程。他的爷爷哈吉·穆罕默德是一个杰出的诗人,而姑姑马古尔则是索马里最有名的歌手。一家人原本生活得非常幸福,但是,由于国内时局的动荡,人们生活不下去了,他的父亲只能离开了故乡,来到纽约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每个月将收入节余寄回去供养家人。而克南跟着妈妈,在动荡的索马里生活。9岁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他学会了开枪,但幸运的是,他至今还从来没有拿枪射击过任何一个人。因此,在他的歌词中有很多关于贫穷和战争的话题。

  1991年,索马里内战爆发。虽然克南一家早就因为父亲的关系,申请了去美国的签证,但是却一直没有办下来。直到美国决定撤回在索马里的大使馆的前一天,克南和妈妈拿到了赴美的签证,而在整个索马里陷入瘫痪之前,他们乘上了最后一班商业客机到了纽约,后来又辗转到了加拿大。

  当克南抵达美洲大陆的时候,他甚至还不会说英语,就已经开始学习音乐,进行创作。与一般的歌手不同,克南始终将眼光放在了生他养他的非洲大陆,对于他来说,没有比家乡更可爱的地方。于是,《做梦的人》、《吟游诗人》等一批歌曲应运而生。这些歌,充满了对战争的反思以及非洲人民穷苦根源的思考。

  2009年2月,克南创作了一首叫做《飘扬之旗》的歌曲。在歌词中,他这样写道:“看,殖民者是如何对待我们,让我们为了信仰而斗争,但最终换来的却是他们的欺骗。他们想要完全地控制我们,但他们无法这么做,因为我们就像是布法罗的斗士,一直在前进,在为了生存而斗争,这样我们终会获得自由。”这首歌迅速感染了大批痛恨战争的人,让克南一举成名,甚至在美国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2009年9月,在国际足联开始征集世界杯主题曲的时候,克南将自己的歌曲邮寄给了国际足联。歌词中对于家乡的热爱,对于自由的追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人。最终,这首《飘扬之旗》被确认为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歌,而克南明年夏天也将在南非这块生生不息的土地上放声歌唱:“当我慢慢地长大,我会变得更强壮,他们会叫我‘自由’,像是一面飘扬之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