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贝克汉姆成世界杯人气保障 英美或携手小组出线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4:04

  英美携手

  英格兰:曾参加12次世界杯,并于1966年夺冠

  阿尔及利亚:曾参加2次世界杯,均未小组出线

  美国:曾参加8次世界杯,并于1930年获季军

  斯洛文尼亚:曾参加2002年世界杯,小组未出线

  ★本报观点

  英格兰和美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今有望携手从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

  英格兰,现代足球的鼻祖,世界足坛的传统劲旅,向来不缺少绿茵场上的英雄和话题明星。随着英超的蓬勃发展,英格兰足球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但一直以来,英格兰队的大赛成绩,与他们的曝光率不成正比。每逢大赛,英格兰队中抢占报纸版面的往往是球星的太太团。

  参加12次世界杯,英格兰队只在1966年本土世界杯上靠一个有争议的进球夺冠。除此之外,他们只进过一次四强。

  为一改大赛疲软的窘境,英格兰队请来意大利人卡佩罗当主帅,结果,他一上任便率队在凶险的欧洲区预选赛中顺利出线。

  美国一度被认为是足球荒漠。但美国其实参加过8次世界杯,还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上拿到季军。从1990年开始,美国队没缺席过一届世界杯。

  美国队最惊艳的表现无疑是在今年联合会杯上,他们淘汰西班牙,并夺得亚军。

  美国队的优势在他们雄厚的体育基础。在联合会杯上,美国队就是最能跑的球队,即使屡屡被罚下一人,也不落下风。在世界杯这样高强度、高密度的赛会制比赛中,体能是一切技术发挥的保障。

  面对英美两强,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难掀波澜。

  阿尔及利亚曾在1982年和1986年连续两次参加世界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阿尔及利亚经过中立场地的附加赛才惊险淘汰埃及出线。

  斯洛文尼亚队首次亮相世界大赛是2000年欧洲杯。球迷们记住了这支技术出众的球队,以及长相极像影星休·格兰特的扎霍维奇。

  2002年世界杯,斯洛文尼亚首次参加,但小组赛三战全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斯洛文尼亚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俄罗斯,终结了希丁克执教神话。

  ★焦点战

  英格兰VS美国

  本小组的第一场较量也可以被看做小组头名之争。

  对于英格兰队来说,在C组出线显然不是他们的目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从而在首轮淘汰赛避开D组的头名大热门德国队,这才算是小组赛的胜利。

  “账面上”的实力,英格兰自然占据优势,但无法将优势转化成胜势已经是英格兰队的“传统”,他们总是夺冠热门,却总是“早退”的热门。

  幸运的是,由于贝克汉姆曾效力于美国足球大联盟,因此,英格兰队对美国队已经了如指掌。

  有趣的是,美国队队长多诺万是贝克汉姆在洛杉矶银河队的队友。更巧的是,二人还闹过不合。现在,他们终于有机会在球场上了结恩怨。

  ★星指数

  贝克汉姆世界杯的人气保障

  一声“小贝”,我们已经叫了十几年。明年,贝克汉姆将满35岁,他也要变成“老贝”了。可以肯定的是,南非将是贝克汉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对贝克汉姆个人来说,他的世界杯生涯并不成功。1998年初次参赛,吃到一张红牌;2002年赛前受伤,淘汰赛吃到小罗的“天外飞仙”;2006年,他累到呕吐也没能捧起大力神杯;2010年,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贝克汉姆早已不是英格兰队的主力,但主帅卡佩罗恐怕不敢不带这位“偶像派”巨星去南非,毕竟他是英格兰队和整个世界杯人气的保障。

  对阵时间表

  6月13日2:30英格兰VS美国地点:勒斯滕堡6月13日19:30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地点:波罗瓜尼

  6月18日22:00

  斯洛文尼亚VS美国

  地点:约翰内斯堡

  6月19日2:30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地点:开普敦

  6月23日22:00

  美国VS阿尔及利亚

  地点:比勒陀利亚

  6月23日22:00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地点:伊丽莎白港

  本报预测出线队伍

  英格兰

  美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