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中超颁奖典礼耐人寻味 “公平竞赛奖”竟然取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5日14:06

  【本报讯】2009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举行,“公平竞赛奖”和“最佳赛区奖”是历届中超颁奖典礼都有的常规奖项,耐人寻味的是,今年中国足协取消了这两个奖项,而公安部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公平竞赛奖”产生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一个可以量化的指标,例如把一支球队的红黄牌的数量以及受处罚的情况作为评定的依据和参考,以便至少能够促使各支球队尽量减少球场暴力和大量无谓的犯规。与以往一样,今年年初每支球队得到了公平竞赛积分200分,随着比赛的进行每支队伍会因红黄牌和处罚扣减积分,积分最高的球队将获得本年度公平竞赛奖。

  按照这种量化算法,广州广药队因为红黄牌少,也未有教练球员受罚,积分高居“公平竞赛榜”首位。其次杭州绿城排在第二位,河南建业紧随其后。但尴尬的是,随着打假扫黑的进行,广药被率先查出涉假,直接导致广药队已经失去了公信力,“公平竞赛奖”已经不可能颁发给广药。而如果递补的话,杭州绿城队又已经降级,似乎也有不妥,因此最终取消“公平竞赛奖”。

  “最佳赛区”的评选则是由于中超16个赛场球迷的表现都难以服众,出现了很多事故,所以,足协取消“最佳赛区”的评选。

  在取消了这两个奖项的基础上,今年的“特别贡献奖”则值得特别关注。往年的这个奖项一般都会发给中国足坛的相关人士,但今年的“特别贡献奖”则颁给了公安部,其中原因自然与今年的打假扫黑风暴取得突破性成果有关。

  (王正根)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