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C罗和卡卡双星争耀 巴西葡萄牙或冲出死亡之组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4:08

  死亡之组

  巴西:一共参加过18次世界杯,5次获得冠军

  朝鲜: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是1966年,进入8强

  科特迪瓦:2006年首次打进世界杯,小组没出线

  葡萄牙:参加过4次世界杯,2006年闯入4强

   ★本报观点

  在南非世界杯抽签结束后,大多数人都惊呼:最有希望夺得大力神杯的巴西队竟然进入了死亡之组。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技术风格可谓一脉相承,2002年带领巴西夺冠的斯科拉里就率领葡萄牙长达6年,两支球队之间向来是知根知底。一项惊人的记录显示:巴西在近20年里只赢过葡萄牙两次。

  目前,被主帅邓加注入了稳健防守的桑巴军团是南非世界杯争冠的头号热门。与桑巴军团的球星闪耀相比,拥有C罗、德科等球星,在上届世界杯上杀进半决赛的葡萄牙同样具有很强的实力,他们无疑将是巴西队的头号劲敌。

  更为有趣的是,就在抽签仪式结束后不久,皇马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中就有两队的当家球星卡卡和C罗。

  卡卡指出,巴西所在的小组非常棘手,他说:“我们有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朝鲜这样的对手,这是世界杯最棘手的小组之一,我要说我们是一个真正的死亡之组。”

  C罗则认为巴西将是葡萄牙在小组中的最大对手,两位在皇马共同效力的队友,将在南非世界杯上反戈相向。

  从赛程上看,巴西队更为有利。他们的三场比赛顺序是对阵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三个对手由弱到强,对于志在第六次夺冠的巴西队来说,是个不错的过程。

  作为死亡之组,科特迪瓦和朝鲜队同样不可小视。代表了目前非洲最高水平的科特迪瓦队,以不败战绩从非洲区预选赛突围,拥有“魔兽”德罗巴、卡劳和亚亚·图雷等一批当今顶尖球星的“非洲大象”实力强劲。

  在南非征战又拥有半个主场优势,他们完全可以跟巴西和葡萄牙掰掰手腕。

  朝鲜队虽出战国际大赛不多,但却让他们变得更加神秘。以作风闻名的朝鲜队随时可能迸发出超强的战斗力,别忘了在1966年世界杯上,被当作鱼腩的朝鲜队曾击败意大利队晋级八强。

  ★焦点战

  巴西VS葡萄牙

  从最新的世界排名来看,巴西位列第2,葡萄牙排在第5,但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两大豪门的排名!

  巴西和葡萄牙队最后在小组赛中碰面,这样的结果无疑让本场比赛充满激情与悬念!

  同样的技术风格,操着同样的语言,谁能够将桑巴舞跳到最后引人关注。可以说,这也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

  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两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巴西队能够在前两轮比赛中就奠定出线的局面,而葡萄牙队在欧洲预选赛中的跌跌撞撞,不禁让人对它的前景产生担心。

  如果葡萄牙前两场小组赛没有打好,就必须要与巴西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死磕。

  ★星指数

  C罗和卡卡双星争耀

  卡卡和C罗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卡卡在2007赛季几乎囊括所有奖项,其中包括了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

  一年之后,C罗完成了大满贯,成为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本赛季又是卡卡和C罗来到伯纳乌的处子赛季。

  从技战术角度看,卡卡是巴西的中场进攻枢纽,而C罗更是葡萄牙的核心。

  谁能帮自己的球队击败对手,将直接左右本组的出线形势。卡卡和C罗,两位世界足球先生,谁会上位成为皇马的龙头老大,也将在这场比赛中见分晓。

  对阵时间表

  6月15日22:00科特迪瓦VS葡萄牙地点:伊丽莎白港

  6月16日02:30巴西VS朝鲜地点:约翰内斯堡

  6月21日02:30巴西VS科特迪瓦地点:约翰内斯堡

  6月21日19:30葡萄牙VS朝鲜地点:开普敦

  6月25日22:00朝鲜VS科特迪瓦地点:内尔斯普雷特

  6月25日22:00葡萄牙VS巴西地点:德班

  本报预测出线队伍

  巴西

  葡萄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