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抽到好签 小组赛只是试金石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4:09

  西得上签

  西班牙:参加过12次世界杯,1950年获得第4名

  洪都拉斯: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是1982年

  瑞士:参加过8次世界杯,并四次进入8强

  智利:参加过7次世界杯,1962年获得第3名

  ★本报观点

  当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结束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认为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抽到了好签。从目前的情况看,斗牛士军团在南非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奖杯,小组赛只是他们的试金石而已。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更能看清该小组的格局,西班牙当之无愧是世界足坛的老大,智利和瑞士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为第13和第17位,不起眼的洪都拉斯排在第35位。

  从三个小组对手来看,唯一能够给西班牙制造一些麻烦的就是一同来自欧洲的瑞士队。毕竟瑞士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小组头名晋级。

  不过一项历史数据显示:西班牙对阵瑞士15胜3平保持不败,1994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斗牛士还曾3球横扫对手。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西班牙取胜应在情理当中。

  取胜瑞士很可能是西班牙完成小组三连胜的前奏,因为第二个对手洪都拉斯被公认是南非世界杯的一支鱼腩部队。虽然洪都拉斯拥有一定的技术和速度,但是在西班牙人面前,这两个优点只能成为西班牙人眼中的弱点。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智利的双萨组合曾经威震一时,不过现如今的这支智利国家队缺少了像萨拉斯、萨穆拉诺这样伟大的球星。

  虽然目前主帅贝尔萨调教的智利队攻击力不俗,在南美区预选赛独树一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和西班牙队的全攻全守足球相比,智利人在攻击力上无法与之抗衡。

  对于智利人来说,更为理智的选择是,应将比赛重点放在与瑞士队的硬拼上。

  当然,小组赛全胜对于西班牙只是个开始。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斗牛士就是小组赛全胜后出线就被法国击败。

  当时西班牙队也是小组对手实力不强,导致球队整体热身不够,最终未能继续前进。对此,西班牙势必会吸取上次的教训,充分利用三场小组赛,保持所有队员的状态,为淘汰赛做准备。

  ★焦点战

  瑞士VS智利

  抛开西班牙队的一骑绝尘不谈,智利和瑞士队的对决应该是本小组实力相当的一场比赛。不少媒体已经认为智利和瑞士将竞争一张16强门票。

  智利最强的是阿根廷主教练贝尔萨,他2007年8月接手智利,28场比赛只输掉8场。

  预选赛中的出色战绩,让贝尔萨成为智利的国家英雄。智利队也在贝尔萨的率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以攻势足球为打法的智利队极有希望在南非的赛场上制造奇迹,倘若第二场对瑞士的比赛能取胜,他们势必占据上风,有望力压对手挺进淘汰赛。

  和瑞士的鏖战是关系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小组第二轮的这场比赛值得关注。

  ★星指数

  托雷斯比利亚双星辉映

  西班牙要同时成为欧洲和世界冠军的梦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托雷斯和他的伙伴比利亚的进球。

  前者在英超赛场上已经用进球证明了自己,1984年出生的托雷斯被誉为是西班牙的足球神童。

  在联赛中大放异彩的他,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最年轻的国脚,并有了“劳尔二世”的绰号。

  在这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共有28粒进球,攻击力令对手胆寒。

  在西班牙队的28粒进球中,有7球来自比利亚,因为劳尔并未入选国家队大名单,这位国家队进球数第二多的球员,有望在明年世界杯中超过劳尔保持的44球纪录。

  对阵时间表

  6月16日22:00西班牙VS瑞士地点:比勒陀利亚

  6月16日19:30洪都拉斯VS智利地点:布隆方丹

  6月21日22:00智利VS瑞士地点:内尔斯普雷特

  6月22日02:30西班牙VS洪都拉斯地点:伊丽莎白港

  6月26日02:30瑞士VS洪都拉斯地点:伊丽莎白港

  6月26日02:30智利VS西班牙地点:约翰内斯堡

  本报预测出线队伍

  西班牙

  智利

  本版文/记者季飞 制图/肖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