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世界杯A组预测:法国南非出线 亨利出场送嘘声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4:19

  保卫主场

  南非:曾参加2次世界杯,均未小组出线

  乌拉圭:曾参加10次世界杯,并2次夺冠

  墨西哥:曾参加13次世界杯,并2次打入八强

  法国:曾参加12次世界杯,并于1998年夺冠

  ★本报观点

  “东道主小组赛必出线”——这是被世界杯80年历史印证的“真理”。但当世界杯来到神秘的非洲大陆,这条“真理”却可能站不住脚了。

  东道主南非这次抽中的实在不是一支好签。相信如果可以操控抽签结果,南非一定希望避开第二档次中最强的墨西哥,也不愿碰上第四档次中最强的法国。

  此前,南非只有2次世界杯经历,且均无缘小组出线。而且,从今年联合会杯的表现来看,南非并没有令人信服的硬实力。

  反观南非的小组赛对手,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乌拉圭虽近年来逐渐没落,但他们仍保持着南非球队的传统优势——犀利的攻击力。现在,乌拉圭的锋线是前欧洲最佳射手弗兰,以及荷甲豪门阿贾克斯年轻的队长苏亚雷斯。

  一个乌拉圭已经难以对付,更别说墨西哥和法国了。

  墨西哥恐怕是足坛劲旅中身体条件最差的,但这支队伍的技术含量极高。此前,他们曾参加过13届世界杯,12次打进前16。如今这支墨西哥队,由于卡洛斯·贝拉、多斯·桑托斯、瓜尔达多等新星的加盟,而堪称墨西哥足球的黄金一代。

  “亨利之手”令法国队挤掉爱尔兰进军世界杯之路显得不甚光彩,但其实力之强大毋庸置疑。里贝里、本泽马、拉斯·迪亚拉,这些星光熠熠的名字就是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前进的保障。如果说他们有致命的软肋,那恐怕就是其庸人主帅多梅内克。

  南非的这三个小组赛对手,两个是前世界杯冠军、一个是世界杯“老油条”,要实力有实力、要经验有经验,在他们的夹击之下,南非突围不易。

  不过,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等待了80年,南非人民绝不会只满足于看子弟兵的三场小组赛表演。主场因素也许会在南非的小组赛征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关键战

  南非VS墨西哥

  这是2010年世界杯的揭幕战。约翰内斯堡将聚集全球数以亿计球迷的目光,同时也凝聚着非洲人民80年的期盼。南非和墨西哥有充足的理由带给全世界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历史告诉我们,揭幕战往往很难踢出漂亮球。

  对南非来说,踢得漂亮远不如踢出一场胜利来得实惠。在这一组中,法国的实力远在其他三队之上,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几乎毋庸置疑,因此墨西哥和乌拉圭是南非必须PK掉的对手。

  按照赛程,南非小组赛最后一战的对手是法国,如果当时法国已提前锁定出线,也许他们会送东道主一个人情。基于这点考虑,在揭幕战上全取3分,将会令南非掌握主动,避免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不出线的东道主。

  ★星指数

  亨利你送他掌声还是嘘声?

  论实力,亨利已经不是里贝里的对手;论人气,皇马新星本泽马也不在亨利之下。但亨利注定是法国队头号明星。

  亨利是目前法国队中仅有的1998年世界杯冠军一代;他是过去十年,法国队除齐达内之外的“招牌”形象;他是法国队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更关键的是,“亨利之手”让亨利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当他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现场的非法国球迷送上的是掌声还是嘘声?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背负巨大心理包袱的亨利,能摆脱一逢大赛就疲软的毛病吗?

  对阵时间表

  6月11日22:00南非VS墨西哥地点:约翰内斯堡

  6月12日2:30乌拉圭VS法国地点:开普敦

  6月17日2:30南非VS乌拉圭地点:比勒陀利亚

  6月17日19:30法国VS墨西哥地点:波罗瓜尼

  6月22日22:00墨西哥VS乌拉圭地点:勒斯滕堡

  6月22日22:00法国VS南非地点:布隆方丹

  本报预测出线队伍

  法国

  南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