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聂卫平:后悔为国足开珍贵茅台 要彻底打击假球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2月05日14:24

  围棋黑白相间,足球亦如此,这两项神形相似的运动在中国却有着从一个黑白世界到另一个黑白世界的极端名气。

  一边是中国围棋选手屡创国际声誉,另一边,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的战役却在轮番上演。11月10日,王珀因组织广原队在新加坡踢假球而被警方通缉、大连籍球员王鑫因赌球案发被警方抓获。一时又掀起了众人关于“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的热议与质疑。近日,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摇身变为湖南卫视一节目记者,采访堪称中国足球骨灰级球迷的聂卫平,提起当年为庆祝国足出线而喝了一瓶珍贵茅台酒的事,聂卫平称很后悔。

  聂卫平:

  那瓶茅台在中国只有两瓶

  在节目现场,李承鹏问及当年聂卫平为国足开茅台的故事,“2001年10月7日中国足球队打进世界杯,听说你开了一瓶茅台,那种茅台中国只有两瓶。”对此聂卫平也表现得津津乐道:“以前是有两瓶,后来就有一瓶了,因为另外一瓶已经喝了,现在都没了。具体年头没法考证,应该是中央红军到那边去,带回来的酒。”随后又反复强调说:“中央红军上世纪30年代从那路过,在那时候弄来的酒肯定是把它留下来,因为是好酒才把它留下来。”李承鹏乘胜追击,“有两瓶,我关心另外一瓶在谁那?”“另外一瓶在邓小平那儿。”聂卫平简单直接地回答。

  聂卫平:

  要彻底地狠狠地打假球

  “围棋运动是最给国人提气、扬我国威的,中国足球恰恰是另外一个极端,最令人灰心丧气、丢尽颜面的。”节目中李承鹏在调侃这两项黑白运动很有缘分时,也问到了聂卫平究竟最早是什么机缘使得他喜欢上了足球。“我真正到足球场看过几次足球,印象很深的一场就是1959年,我爸爸带我到工体看中国队,国家队和苏联队踢球。后来,上世纪80年代有一场球就是中国国家队和沃特福德,被打了一个5∶0,输了。”提起当年看到的这场被震撼的球赛,聂卫平称之为耻辱教育。

  在听到李承鹏说“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不是被人打5∶0,而是现在打假扫黑抓赌”的时候,聂卫平表示:“我很支持,中国足球如果想有质的飞跃,必须要走这一步,不是普通的打假,而是要彻底地狠狠地打。”

  聂卫平:

  为国足开茅台很后悔

  节目最后,身为专业足球评论员和记者的李承鹏继续给聂卫平出题:“从一个棋圣的角度,也是一个狂热足球迷和一位老体育工作者的角度看中国足球这次打黑行动,给出3点建议。”聂卫平首先表示出全力支持的态度,在设想自己成为中国足协主席后该如何改革时,聂卫平强调说:“主动停赛一年,把所有的人都交给公安部门。另外,足协全部重新竞争上岗,重新换人。”

  当话题重点重新落回到那瓶茅台上时,李承鹏表示出对茅台酒的晚节不保感到失望。聂卫平更是说:“为了庆祝中国队出线喝掉了那瓶茅台酒,现在心里很后悔。” (锋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