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中国大腕东亚攻略:飞人力争三连冠 郭晶晶表演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05日14:25

  香港是一个盛产明星的地方,成龙和张学友们拥有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粉丝”。不过从明天开始,或许连成龙和张学友也会变成“追星族”,因为在香港开幕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上,刘翔、郭晶晶、林丹、刘子歌和张琳等世界冠军将在9天的赛事中悉数登场,近距离一睹体坛大腕的赛场英姿,这种机会在香港可并不太多。

  

  刘翔:飞人力争三连冠

  12月11日 15∶20 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

  尽管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不少专家都预测刘翔的商业价值和受关注度都将大打折扣,但从刘翔今年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和全运会两次复出之战的现场火爆程度来看,“飞人”的影响力非但没有受到“退赛门”的影响,他的伤势更是引来了更多“粉丝”的牵挂。

  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东亚运动会。2001年日本大阪的第三届东亚运动会上,初出茅庐的刘翔就以13秒42的成绩夺得冠军,4年后的澳门,已经是奥运冠军的刘翔,更是以13秒21轻松蝉联。此番若能夺金,刘翔将实现自己东亚运110米栏的三连冠。

  

  郭晶晶:取悦“粉丝”最重要

  12月12日 14∶00 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

  12月13日 14∶00 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自从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就成了跳板上的独孤求败,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尚无人能撼动她的“一姐”地位,到了东亚运动会这样级别的比赛中,即便有“二姐”吴敏霞参赛,“跳水女皇”对这两枚金牌也是当仁不让。

  比赛没有悬念,对于郭晶晶来说,此次香港之行更重要的是如何取悦香港“粉丝”。参加本次东亚运的绝大多数明星,都削减了比赛任务,而郭晶晶却以奥运标准出征女子3米板单、双人两项赛事,足见“跳水女皇”对香港“粉丝”的重视。从北京奥运会以来,“晶刚恋”逐渐从幕后走到前台,郭晶晶何时嫁入香港豪门,一直是香港市民热议的话题。

  

  林丹:一哥香港秀时尚

  12月11日 9∶00 羽毛球男团决赛

  12月13日 16∶35 羽毛球男单决赛

  林丹今年的状态一直非常好,全年在国际比赛中几乎战无不胜。东亚运羽毛球赛,韩国没有派最好选手参赛,林丹与队友夺男团冠军如探囊取物,其单打的真正对手也只有队友陈金。

  对于几乎夺得过所有大赛冠军的林丹来说,东亚运金牌还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来让他全力而战,不过到了香港这个购物天堂,林丹肯定要借比赛之余,疯狂“血拼”一把。羽坛一哥要将时尚潮流引向何处,估计“狗仔队”又要辛苦一番了。

  

  张琳:偶像泳池斗“粉丝”

  12月7日 19∶00 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在罗马世锦赛上,张琳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仅打破了世界纪录,还为中国男泳实现了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一时间,张琳人气飙升,大有赶超姚明、刘翔成为体坛新偶像之势。

  今年下半年,张琳已经接连参加了世锦赛、全运会和亚锦赛,或许由于体能透支严重,张琳此次在香港只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一项比赛。这并非张琳最擅长的项目,在罗马世锦赛上,日本小将内田翔不仅超过张琳的最好成绩,还差点夺得世锦赛奖牌。不过,在罗马,内田翔曾向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表示,张琳是他一直崇拜的运动员。这次偶像与“粉丝”同场竞技,或许将是东亚运泳战中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