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F1摩托艇|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F1摩托艇新闻

皮埃尔新座驾如虎添翼 直言和家人作战有一好处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5日14:38
皮埃尔自信走向赛场
皮埃尔自信走向赛场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卡塔尔站首场积分赛中只得到第六名,距离自己冲击领奖台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走下赛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当家赛手”皮埃尔•伦迪擦了把汗水,还是满意地笑了。“在排位赛里,我的赛艇发动机出了故障。决赛中又不幸撞标被罚一圈,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已经很不错了。当然,我还有百分之五十的潜力呢”,皮埃尔的话里有不甘,更多的是自信。

  新座驾如虎添翼

  尽管首场积分赛给皮埃尔添了点小麻烦,但是看着自己的“爱驹”,皮埃尔还是由衷地说出了一个词:“完美”!据记者了解,皮埃尔目前驾驶的这艘7号赛艇比他之前驾驶的赛艇更长也更宽,体积增大的同时,重量却减少了50公斤,这让皮埃尔感觉“很爽”。

  “新赛艇的确让我感觉好极了,我这个赛季的信心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当然大家都知道,我总是缺少点儿运气,但是只要有机会,我一定能拿到好成绩!”卡塔尔站的首日比赛,给皮埃尔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但是28日他还有第二次机会在多哈冲击领奖台。谈及这一点,皮埃尔笑着说出了那句著名的台词:“明天是暂新的一天,我只需要一点儿运气的帮忙。”

  当记者问他是否有信心拿到一个冠军时,皮埃尔毫不犹豫地回答:“YES”!在皮埃尔看来,他登上最高的领奖台只是时间问题,“这是我的一个梦想。”

  冲冠军全家动员

  众所周知,F1摩托艇的赛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有一个成熟而专业的团队配合。在这一点上,皮埃尔算是占尽先机——他的爸爸作为机械师时刻伴其左右,为他保驾护航;他的弟弟则是他的地面导航人员。当皮埃尔比赛时,弟弟克里斯汀在岸上观察其他赛艇的情况,在耳机里指挥他加速或者减速。“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皮埃尔算是占全了。

  说到自己令人羡慕的“家族团队”,皮埃尔皱着眉头说:“跟家人配合不是件好事,因为不知道该听谁的”。当然,这是句玩笑,皮埃尔马上展开了笑颜:“其实从我成为职业选手开始,爸爸就给我当机械师,我弟弟的经验也很丰富。我们配合得天衣无缝!而且跟家人一起比赛的好处是,走到哪里都有家的温暖”。

  皮埃尔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我的儿子今年也成为职业生涯的摩托艇选手了,他只有15岁,很有前途!”据悉,皮埃尔的父亲就曾是职业的摩托艇选手,如今他的儿子也走上这条道路。一家三代全都投身F1摩托艇事业,除了热爱,没有别的解释了。

  对多哈无暇游览

  这是皮埃尔第三次来多哈了,但是皮埃尔遗憾地说:“每次来我都忙着比赛、训练,都没时间到处转转。我只对酒店和赛场附近的环境还算熟悉,其他地方都没有概念。”

  即使只是匆匆一瞥,皮埃尔也表示爱上了多哈,“这里的人特别热情,但是看看赛场周围,我就知道这是座美丽的城市”。他甚至学会了一句当地的语言,准备好好跟多哈朋友打交道。去年多哈站的比赛,皮埃尔没能前来参战,今年他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我希望获得佳绩,请为我加油吧。”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