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军建业战亚冠有老兵 19年前曾站亚洲之巅(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5日14:43 来源:搜狐体育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参加亚冠是新媳妇上花轿头一遭,相对于中超联赛中一起获得亚冠名额的另三支球队,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他们是不折不扣的亚冠新军,但这支亚冠新军之中却不缺亚冠老臣,甚至早在19年前,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和助理教练董礼强都曾作为球员登上过亚洲之巅。相信在拥有亚俱杯(亚冠前身)夺冠经验的唐尧东的带领下,河南建业在2010赛季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唐尧东 董礼强

    1990年4月29日,当时由李应发执教的辽宁东药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与日本尼桑队打成1比1平,最终以总比分3比2战胜了对手获得亚俱杯冠军。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成人男子足球队获得的唯一一次亚洲冠军。亚冠联赛正是由亚俱杯改革而来。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和助理教练董礼强当时都是球队主力球员。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