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湖人豪取赛季最长8连胜 卫冕道路仅存两大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05日14:49
湖人VS热火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5日,洛杉矶湖人队主场战胜了来访的迈阿密热火队,取得了新赛季开始以来的8连胜,这波连胜也是本赛季所有球队连胜中最长的一波,科比带领着他的队友们正式踏上了卫冕之路。

  在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湖人队以15胜3负的成绩位列整个联盟胜率榜的榜首,同时在西部也是无可争议的老大,和绿衫军凯尔特人分别领跑东西部联盟,湖人队以他们稳定的成绩稳居联盟第一军团。

  但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却来得非常的艰难,在韦德的带领之下,热火队在最后时刻展开了反击,他们在最后的一分钟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直到最后的三秒钟还领先了湖人队2分,但是最后科比的致命一击成就了湖人,成就了他们的八连胜。

  科比是现在湖人队在进攻端最有效的武器,他的攻击力几乎可以用“化境”来形容,是联盟毫无争议的第一人,也就是科比这样的表现,让湖人队拥有了称霸联盟最雄厚的资本。

  在现在联盟的数支强队之中,骑士队的内线虽然拥有奥尼尔但是还不足以与湖人队相抗衡,凯尔特人和魔术的内线不错但是外线却缺乏像科比一样的终极杀手(卡特和皮尔斯稍逊一筹),马刺的体力是他们最大的瓶颈,而且杰弗森的融入直到现在还是一个问题,掘金队在与强队的交手中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证明。湖人队在本赛季的夺冠道路上领先所有对手至少一个身位。

  不过这并不说明湖人队现在已经无懈可击了,当我们翻看湖人队的技术统计的时候,发现他们最近的这8场连胜有7场是在加索尔复出之后取得的,而在加索尔复出之前的11场比赛中,他们只有8胜3负的成绩,输给的对手中包括了像火箭这样的中流球队。

  虽然科比是这个球队的领袖,但是在球队常规战术中,加索尔却占据了最重要的地位,他是湖人队进攻发起的源头,如果缺少了加索尔,湖人队就不得不让把科比的强打当做常规武器,让每一个进球都像今天的绝杀一样的艰难。

  但是加索尔的身体却不是铁打的,西班牙人是全NBA最劳累的球员之一,这个夏天并没有休息而是带队参加了欧锦赛,虽然他缺席了湖人队本赛季的前11场比赛用于休息,但是身体隐患依然存在。而这将是湖人卫冕道路上最大的一颗定时炸弹。

  除了加索尔之外,阿泰斯特也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前段时间他惹出的喝酒事件让球队大伤脑筋,而这个习惯也有着向奥多姆传染的迹象,今天的湖人超级第六人差点将斯台普斯中心变成04年的奥本山宫殿。

  整体来说,湖人队现在已经体现出了统治本赛季的霸气,能够击败他们的只有自身的这两个问题了。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科比0.5秒命中三分绝杀 湖人险胜热火赢取8连胜

·湖人主场险复刻奥本山宫殿 奥多姆打架被逐出场

·科比詹姆斯暗斗驭鲨之术 飞侠拒建议皇帝不领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制胜绝杀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