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中国球员征战K联赛

韩国联赛总决赛雷人一幕 外援入乡随俗球场磕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5日15:46

  一个外国球员在异乡踢球,最难适应的是什么?不是饮食,也不是气候,更不是语言以及球风,而是风俗习惯。在韩国,这样的风俗习惯不仅仅贯穿于人们日常生活中,就是在足球比赛的特定时候,也无处不在。

  明天将要进行本年度K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而就在本周三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主场作战的城南一和队全体队员一起跪倒在场上,深情地磕头祭拜。不要误解,他们不是在向寒风中为自己加油的球迷送上深深的谢意,而是向自己的这个主场——城南综合运动场行最后一次大礼,因为这场比赛结束后,这座曾经被李玮峰称为“韩国最好的菜地球场”的运动场,将被推倒重建。面对自己韩国队友的举动,入乡随俗的哥伦比亚外援穆里纳、黑山外援拉杜奇奇以及巴西人巴普利西奥在不知所措中也只能照猫画虎、现学现卖(右图)。毕竟,东方的习俗,在他们看来既稀奇,又费解。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