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秦钟午射落韩国东亚运首金 曾经来中国“偷师”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5日16:30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东亚运动会射击第一项比赛就大幅刷新纪录。男子10米气手枪的前五名总成绩全部打破赛会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秦钟午顶住年轻后辈李大明的挑战,为韩国队射落本届东亚运第一枚金牌。

    22岁的中国队小将、全运会冠军麦嘉杰决赛10发打出全场最高的103.3环,可惜资格赛表现欠佳,最终以682.3环的总成绩获得第四。他的队友王智伟名列第五,总成绩681.3环。

    30岁的秦钟午当天遭遇了21岁的同胞后辈李大明的强劲挑战。尽管他资格赛拥有1环优势排在1号靶位,但是糟糕的前两发之后他就被李大明赶超。直到倒数第二发,小将顶不住压力打出致命的9.4环,秦钟午抓住机会再次占据领先位置,最终以685.8环、高出队友0.4环的成绩折桂。日本选手松田知幸落后李大明2.2环获得铜牌。

    秦钟午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金一银的丰收当选2008年度国际射联最佳男枪手。今年风头不减,在4月的韩国世界杯上更是刷新了沉寂10年的气手枪资格赛世界纪录。如今这一纪录是594环,短时间之内恐怕难被企及。

    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也赞秦钟午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男子手枪选手。不过,王义夫透露,这位韩国名将的成功也有中国方面的功劳。他说,大约两三年前,秦钟午曾经到广州军区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和中国队选手交流,一起打考核,这段经历令他受益匪浅。

    麦嘉杰对秦钟午甚是佩服,“跟他一起比赛,我有的时候会想到他,激励自己更加进取”。

    由于场馆条件所限,本届东亚运射击比赛只设4个10米气枪项目。场馆总共只有10个靶位,刚刚够打一场决赛,不过全部配备了电子靶。

    当天的比赛很受欢迎,教练、运动队代表,加上中国、韩国、朝鲜的记者,把赛场挤得满满当当。在只有3张桌子的媒体工作间,抢不到座位的记者只能站着工作。

    射击赛场6日将迎来又一位奥运冠军——中国陕西姑娘郭文珺出战女子10米气手枪。(完)2009/12/05 16: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