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科比绝杀成功赞扬老鱼 闪电侠赛后懊悔丢失罚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原
2009年12月05日17:36

    搜狐体育讯 驻洛杉矶记者高原报道 今天是闪电侠做客洛杉矶挑战小飞侠的日子,昨天刚在盐湖城惨败掘金,背靠背的日程安排,对热火来说绝对是一大挑战。今天韦德随球队大巴早早来到斯坦普斯球场,“我知道今天的比赛将会非常具有挑战性,我喜欢这样的比赛,赢还是输走着看吧。”韦德赛前没有接受非常正式的采访,他跟记者们说,“赛后你们来找我吧。”赛前的时间他一直都在场上练习,投篮,过人,上篮,罚球。

  如韦德所说,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前三节两队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背靠背的热火完全没有缴械投降的架势。比赛开始湖人就依靠拜纳姆强大内线得到四分,随后热火很快调整了状态,马里奥在外线连中两个三分,将比分反超,而科比由于第一节拿到两次犯规,只打了六分钟就回到场下休息。

  第二节科比回到场上,先是一个中距离投篮命中,企图将比分拉开,结果被对方反中一球,比分就在你来我往的比赛中陷入胶着,闪电侠韦德在第二节末开始发威,闪电侠的称号绝对不是徒有虚名,左突右晃,在第二节末段的一个进攻中给科比晃了一个跟头,随后闪电侠带球从人群中一路突破到篮下暴扣结尾,虽然韦德是客队球员,但他这一个暴扣,引来洛杉矶球迷一阵欢呼。比赛进入下半场,可以说真正的好戏刚刚开场,科比杀手本身渐渐显露,标志的后仰跳投多次打成2+1进攻,其中在三节中段由于被对方三人夹击在摔倒的一瞬间将球投进蓝框这样的投篮令全场不少观众起立喝彩,而他们不知道其实这只是科比带给大家的一个小惊喜而已,大的还在后面。

  随着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热火队在比赛还有一分半钟的时候凭借韦德一个上篮将比分反超,这之后科比投篮不中,而理查德森两罚全中将比分扩大到4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多秒的时间。“我们当时设计的战术是针对科比的,我们知道他有杀手本性”赛后韦德说。

  而实际上,这个时候出现的杀手不是科比,是老鱼,就如同上个赛季总决赛里与魔术的那场比赛回放,老鱼一个三分结结实实,空心入网,有如为球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比分缩小至一分。之后韦德两罚中一,“我的第一个罚球没进,我意识到有危险了。”赛后韦德无比悔恨的说。是的,距离比赛还剩3秒,热火领先两分,科比接球,时间在跑,科比起跳,韦德的大手糊在科比眼前,而当他回过头看球的时候,正好,哨声响起,篮球打板,进框,全场沸腾。

  “事实上,那个球一出手我就知道它一定进,我做到了。”赛后科比被记者团团围住,他乐得合不拢嘴,还在回味那个球。“今天的比赛打得很艰苦,我为我的队友们骄傲,尤其是费舍尔,他有一颗大心脏。”科比今天穿的很沉稳,咖啡色休闲西装,深色牛仔裤,卡其色Gucci球鞋,她的太太以及两个可爱的小女儿赛后一直坐在更衣室外面的凳子上等他回家。

  这样一个胜利的夜晚,洛杉矶球迷们都在斯坦普斯球馆门口庆祝,而这一家四口稍后又会有怎样的庆祝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