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申雪/赵宏博“恐怖”高分续不败神话 队友亚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5日19:0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对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今天进行的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比赛中,两对选手技惊四座,包揽冠亚军,并且双双刷新了个人历史最高纪录。申雪/赵宏博的总分更是达到了“不可思议”的214.25分,将前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多。庞清/庞健的总分也首次突破200分大关,可喜可贺!

  在昨天的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就创造了75.36分的国际滑联历史最高纪录。今天两人又让自由滑和总分两项世界纪录作古。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曲目来自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G小调柔板》(Adagio),由于分站赛之后精益求精的两人对慢板部分又进行了加工、完善,今天的这套节目看起来内容更丰富、饱满。

  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不仅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所有动作,对音乐内在情感的表达也明显高于其他选手。由于今天是周末,今天东京赛场的上座率非常高,比赛结束全体观众起立长时间为两人鼓掌叫好。138.89分!他们毫无悬念地刷新了自由滑新的世界纪录,67.85的技术分和71.04的节目内容分均为全场最高。总分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14. 25分,将前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多。成绩出来了,赵宏博忍不住在爱妻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以此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恩师姚滨则给了弟子们大大的拥抱。

  庞清/佟健是中国队今天的第二大惊喜。短节目排名第四位的两人今天第三位出场,他们的整套动作除了开场单跳男伴佟健出现一只手扶冰的小失误,其他环节无可挑剔,尤其是抛跳又高又飘,托举也完成得非常轻松。裁判为庞清/佟健打出了133.82分的全场第二个高分,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两人的最高纪录。总分201.86,两人从第四位跃至第二,并且运动生涯中第一次滑进200分大关。

  以第六名晋级总决赛的张丹/张昊发挥差强人意。虽然他们的短节目排名第五,但与第三名只差3分多,如果自由滑正常发挥仍然是奖牌有力的争夺者。遗憾的是两人没有把握住机会,除了开场连跳女伴手扶冰,后面的两个抛跳也无一成功,尤其是第二个抛跳,女伴落冰后摔倒。他们的自由滑仅拿到125.36分,单项排名第六,最终以总分180.25分排名最后一位。这也是两人参加总决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中国最大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总分200.38分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