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姚滨:为申赵佳绩高兴 冬奥前站位可喜仍需努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5日19:07

  华奥星空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拿到这个成绩首先感到特别高兴,但这毕竟不是冬奥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呦!”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对华奥记者说。

  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北京时间5日下午决出双人滑项目的金牌,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技惊四座,包揽冠亚军,并且双双刷新了个人历史最高纪录。申雪/赵宏博的总分更是达到了“不可思议”的214.25分,将前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多。庞清/庞健的总分也首次突破200分大关。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获得铜牌。

  比赛结束后,华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正带队在日本参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请他对中国选手的表现及冬奥会前景进行了点评和分析。“由于德国选手连跳出现失误,我们拿到了这个冠军。对这一成绩首先感到特别高兴,特别是老大(申雪/赵宏博),昨天短节目之后又创造了自由滑、总成绩世界新高。老二(庞清/佟健)的表现也日趋成熟。”

  此次总决赛也是中、德选手冬奥会前最后一次过招儿。姚滨表示,“从分站赛和总决赛的表现看,我队冬奥会前的站位很可喜。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总决赛毕竟不是冬奥会。现在离冬奥会还有两个月呢,况且老三(张丹/张昊)整个赛季的发挥不尽人意。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呦!”

  此次总决赛将于12月6日落幕,中国队下周一从日本启程回国。(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