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橄榄球 > 橄榄球动态

东亚运七人橄榄球-中国男女队全胜双双进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济朋
2009年12月05日19:16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济朋)中国女子七人橄榄球队5日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预赛中三战全胜,以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半决赛。当日进行的男子七人橄榄球预赛,中国队也以不败战绩暂列第二位。

    中国女队当天在香港大球场率先迎战日本队,完成4次达阵,并有两次附加罚球成功,以24:0的比分取胜。随后在对阵中国香港队和关岛队的比赛中,分别以44:0和46:0两个更加悬殊的比分取胜。中国队将在6日的半决赛中再次对阵中国香港队。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三场女子七人橄榄球预赛中,关岛队以12:10战胜中国香港队,但以0:50败给日本队;日本队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以7:5获胜。这样,日本队三战两胜排在第二位,半决赛将迎战排在第三位的关岛队。

    中国橄榄球队教练刘荣耀表示,曾取得亚洲冠军的中国橄榄球女队实力强于这次东亚运的其他3个对手,虽然有一名主力队员因伤病没有来港参赛,但仍有明显优势。

    在当天的男子七人橄榄球预赛中,曾在多哈亚运会夺得铜牌的中国队出战三场,分别以12:12与韩国队握手言和,以42:5战胜中华台北队,并以42:7战胜关岛队。中国香港队以7:17负于日本,但战胜中华台北队和关岛队。其他三场男子七人橄榄球预赛的结果分别是日本队19:5战胜中华台北队;19:12胜韩国队;韩国队则以39:5胜关岛队。

    七人橄榄球是首次进入东亚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分别有6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加。预赛均采用单循环赛制,女子比赛将于6日起进行淘汰赛,男子则在完成预赛后通过排位赛争夺奖牌。(完)2009/12/05 19: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