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东亚运后带队逛香港 高志丹:不苛求射击队成绩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楠
2009年12月05日19:22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射击是一项非常耗费心力的运动,经过一年多场世界杯和全运会的“折磨”,带队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5日表示,已经不忍心再苛求运动员打出多好的成绩,“只要有金牌”就满意了。

    “我跟这些运动员相处了好些年,非常清楚他们有多累。”在年近五旬的高志丹眼中,这些队员都似自家的孩子一样,“像朱启南,今年一场比赛都没落,成绩非常好,全运会在那么大的压力情况下又舀了冠军,现在应该休息调整了。”

    高志丹说:“射击一场比赛下来,运动员在精神上是非常累的,如果没有让他们好好休息,神经会绷不住。”

    朱启南在前一天的升旗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坦言,现在状态真的很一般,只能尽量去调动自己。而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也深有同感。

    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这些人又将赶赴多哈参加亚洲气枪锦标赛,随后返回广州冬训。明年对于射击队来说任务更重,四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上要争金夺银,更重要的是要尽可能多舀一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样的压力和强度远高于2009年度。

    高志丹说:“这些孩子还会是我们伦敦奥运会的主力,所以我们必须好好保护他们,让他们有喘息的机会。”

    好在东亚运只有4个项目,而且竞争不算太激烈。除了男、女10米气手枪的对手较强之外,男、女10米气步枪中国队几乎是“十拿九稳”,断不会空手而归。

    高志丹透露,比赛期间运动员还是跟以往一样,酒店、靶场两点一线。比赛结束之后,他们打算带队员去海洋公园和太平山顶逛一逛,再在购物天堂“血拼”一次。(完)2009/12/05 19: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