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洲小轮车王瞄准伦敦 王史提芬:踏上车冲出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浩
2009年12月05日19:19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体育专电 题:“踏上车,冲出去”——“亚洲小轮车王”王史提芬瞄准伦敦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孙浩

    “下一步主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挂着东亚运首枚金牌的中国香港小轮车选手王史提芬,丝毫不讳言自己的远大目标,而2010年,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年。

    5日上午的东亚运动会男子小轮车赛场上,拥有精湛车技和超强腾跃能力的东道主选手王史提芬以三场预赛第一名和决赛金牌的骄人战绩,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火热激情。

    王史提芬的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比利时人,也因之才有了小轮车界“王史提芬”这一稍显奇特的名字。在欧洲小轮车整体水平较高的熏陶下,21岁的王史提芬已成为连续四届的亚洲小轮车锦标赛冠军,可谓名副其实的“亚洲小轮车王”。

    但去年备战世锦赛时的一次受伤,让他失去不少积分,从而错失了心仪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目前争夺伦敦奥运会资格的战火即将点燃,未来一年对王史提芬相当关键。

    在香港冬训至明年1月后,他将前往美国和欧洲车坛参赛,在4月至7月间将通过世界杯、世锦赛等一系列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的比赛,争取奥运积分。此外广州亚运会的小轮车金牌,无疑也被列入王史提芬的明年重点。

    “时间很宝贵,转瞬即逝,但我们相信这一次有足够时间做足准备,攒够积分。明年必然是奔波的一年。”教练埃尔韦·热罗姆·克雷布斯说,今年原本为王史提芬设定了争夺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三块金牌的目标,不料爱徒在全运会决赛中因小轮车“掉链子”失金又受伤。好在王史提芬能迅速调整状态,并在亚锦赛及本届东亚运中接连夺金,在个人年度“收关之战”中上演了两幕出色的“冠军秀”。

    “全运会失利已是过去,我喜欢向前看,”王史提芬表示,那次失败已成为自己忍痛参赛并夺得冠军的重要推动力。

    “今天状态不错,不过伤处仍然在疼,问题还没完全解决”,水平接近欧美选手的王史提芬知道,一定要避免伤痛再次阻断自己的奥运之路。至于曾有“前科”的坐驾,王史提芬笑言“全运会后它一直状态不错,没什么可担心的。”

    王史提芬在小轮车方面颇有天分,但最初涉足实属无心插柳。年少时一次偶然的尝试,令喜欢足球的他被“伯乐”相中,12岁生日获赠一辆二手小轮车,次年就骑着它赢得了人生中第一个冠军奖杯。

    一次、两次……胜利的感觉令王史提芬真正迷上了这项运动,随后在比利时及欧洲车坛的成绩也越来越抢眼。2003年,在香港探亲期间因“技痒”而一露身手,从此成为中国香港代表队一员。他2005年为中国香港队摘取全运会首金后名声大振,甚至连比利时国家队也曾向他“招手”。

    “踏上车,冲出去,做足准备,享受比赛”,这就是王史提芬简单明了的“赛场心得”,期待两年后的王史提芬能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创造传奇。(完)2009/12/05 19: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