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国乒男女队进决赛无悬念 香港女队教练激动落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20:18
  新华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王敬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团体半决赛5日在港结束,中国男团、女团分别战胜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队,顺利进入决赛。同时,日本男团和中国香港女团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

  在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小将许昕率先对阵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并以直落三局赢得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中国队头号主力王皓与曾是队友的唐鹏对阵时险遭“滑铁卢”。两位高手的对决精彩纷呈,激起了伊利沙伯体育馆的阵阵掌声和惊呼声。

  唐鹏在首局开始便发动猛攻,4:0领先时,王皓似乎还未热身,反击乏力且频频失误,令唐鹏不断扩大战果,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6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王皓开始反击,他以凶猛的抽杀和刁钻的落点取得5:1的开局。此后越打越顺,一路领先最后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先是战成4平,随后王皓连得7分,以11:4再下一城。

  第四局,唐鹏开局以3:0领先,并以10:6拿到局点。王皓临危不乱,与唐鹏展开对攻,并追上2分。最后一球,双方进行了多轮激烈的抽杀,尘埃尚未落定,观众的掌声和惊呼就响成一片。最后唐鹏一记猛烈的扣杀,夺得胜利,将总分扳成2:2平。

  在决胜局中,两人使出全身解数,攻击对方弱点。他们先是战成了3平,接着又打成了7平,在9:7时,王皓反手扣杀成功,以10:7拿到局点。最后一球,王皓接对方发球,轻吊网前,唐鹏措手不及,回天无力,最终惜败。

  第三盘由郝帅对阵江天一。郝帅首先以11:8和11:6连下两开局。第三局中,江天一取得了8:4的领先,在被郝帅连追三分后,江天一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他连得3分,拿下本局。第四局尽管双方开局咬得比较紧,多次出现平局,但8平后郝帅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为中国男团拿下最后一分。

  中国女团以3:0轻取中华台北队晋级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曹臻率先对阵中华台北的郑怡静。由于实力相差明显,曹臻只用了16分钟便轻松取胜。第二盘,中国队文佳也以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战胜黄怡桦。第三盘,姚彦对阵潘俐君同样轻松取胜,最终帮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香港女团在半决赛中奋力拼杀,以3:1击败劲敌日本队。首盘,由姜华珺对阵福原爱。两个月前的女子世界杯中,姜华珺曾输给过对手,因此比赛非常激烈。前两局,姜华珺取胜,但福原爱连扳两局。在决胜局中,姜华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8拿下,为中国香港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帖雅娜迎战平野早夭香。在先失一局后,帖雅娜连扳三局胜出。第三盘,林菱对阵石川佳纯,并以0:3惜败。第四盘,帖雅娜挑战福原爱。福原爱发挥了近台快攻的优势,率先拿下前两局。此后,帖雅娜不顾腰伤未痊愈,奋起反击,连下三城击败对手,确保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全场比赛赢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杀进决赛后中国香港女队教练李惠芬泪流满面,她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全靠队员的拼搏精神。”帖雅娜说,香港各界一直大力支持中国香港乒乓球队,这场胜利是队员们送给市民的一份礼物。她说,尽管在决赛中将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但仍要拼全力争取金牌。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男团以3:0击败韩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中国队。这是继上个月的亚锦赛决赛后,中日男团又一次在决赛中相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