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输球因速度跟不上 信心不失放眼2010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09年12月05日21:38
[鲍春来0-2朴成焕无缘决赛]
鲍春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联赛总决赛进行了半决赛,鲍春来以0-2不敌韩国一哥朴成奂,无缘决赛。由于只有一名中国男单参加比赛,鲍春来的出局意味着中国选手就无缘该项赛事的冠军头衔。

  在本次比赛中,鲍春来通过抽签被分在与陶菲克、李宗伟所在的A组,这一组被称为“死亡之组”。首场比赛,鲍春来遭遇了印尼名将陶菲克,此战对他能否成功从小组出线至关重要。在第二局挽救了5个局点之后,鲍春来以2-0战胜陶菲克,尽管此后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李宗伟,他仍旧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半决赛。

  半决赛,鲍春来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朴成奂,在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鲍春来都处于落后。两局比赛都是在技术暂停之后就被对手拉开分差,比分同样都是14-21。尽管是输掉了比赛,鲍春来表示并不感到非常失望,而且他输得明明白白,他说:“我跟不上他的速度,自己感觉有点累了。”

  结束了这项赛事之后,鲍春来也结束了自己的2009赛季的征战。由于膝伤的原因,鲍春来年中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进行体系统训练,期间到香港进行膝盖的恢复治疗时,也基本上没有进行技战术的训练。因此,作战能力受到很大的影响,直接导致其战绩不佳。8月印度世锦赛,鲍春来爆冷止步首轮。世锦赛算是今年鲍春来的一个低潮,此后他的状态逐渐恢复,9月摘得日本公开赛冠军,10月在汇聚了国内全部男单好手的全运会上,鲍春来一举闯入决赛,找回手感。

  实际上,算上今年3月的德国公开赛、4月的亚锦赛、6月新加坡超级赛和9月日本超级赛这四个冠军,鲍春来在今年收获颇丰。因此,虽说是在超级赛总决赛输球,他对未来的赛季充满希望,“回去再多训练,准备明年的比赛。”(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