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宁夏业余排球打起“职业牌” 球员可以自由转会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5日21:35

     新华社银川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卢鹰)2009年宁夏排球俱乐部联赛5日在银川市打响,共有13个业余排球俱乐部的20支男女队参赛。本次联赛最大的特点是将业余排球比赛“职业化”,使群众性比赛有了职业联赛的氛围。

    据宁夏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马友好介绍,排球在宁夏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但这些年来普及面越来越窄。为改变这种状况,近年来,宁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改制,逐渐摸索出一条新路,加快了业余排球联赛的“职业化”进程。采取俱乐部代表队甲、乙级升降制,注册球员在俱乐部之间的自由转会制,使社会力量参与排球运动的积极性大为提高。各企事业单位纷纷成立自己的俱乐部,业余排球运动员也注册到各俱乐部进行有规律的训练和比赛,逐渐告别“打野球”的历史。

    “今后除了硬式排球外,宁夏还将启动更具休闲运动乐趣的软式排球和沙滩排球的业余联赛体系,争取让排球重新走回老百姓的视野,”宁夏排球协会秘书长李德荣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