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乒乓球前瞻:男双独苗没有退路 女团迎最大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09年12月05日22: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将进行混双、男双和女单的半决赛以及男女团体的决赛。这其中除了混双项目上没有中国队员的身影外,其他几个项目的都有中国球员的参与,其中双打独苗张继科/许昕肩负着中国双打最后一个冲金点的使命。男女团体的决赛,中国队将向这两项冠军发起冲击。>>中国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女单:文佳单挑香港一姐

  本届东亚运动会,闯进乒乓球女单四强的除了中国队的姚彦、文佳,另外两位选手是韩国队的石贺净和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其中作为帖雅娜不论是经验还是实力都是这四名选手中实力最强的,明天分在下半区的她将和中国小将文佳争夺一个决赛名额,这场比赛对文佳来说必定不会轻松。文佳能否携横扫福原爱的喻为再进一步,值得球迷期待。

  另一场比赛,姚彦迎战韩国选手石贺净,作为前中国选手,石贺净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而美女球手姚彦近来状态一般,这场比赛有机会但优势并不明显。

  男双/混双:张继科/许昕挑战李静/张钰没有退路

  由于郝帅/雷振华首轮出局,更年轻的张继科/许昕肩负着中国队争夺男双金牌的重任,李静虽然近年来状态下滑,但实力和经验还都在,因此明天的比赛对中国小将来说是一场小小的考验,更重要的一点,中国队此番六对双打(两对男双、两对女双、两对混双)目前仅剩张继科/许昕,如果两人再输,那就意味着中国队此番双打彻底全军覆没,尽管中国队抱着练兵的目的,但是三项双打全尽显然不是国乒上下愿意接受的,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讲,张继科/许昕明天没有退路。

  男团:中日再PK

  上月进行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中日在决赛中狭路相逢,结果中国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惊险逆转,如今再度交锋,两队都有球员的调整,其中日本队当时的主力松平健太没有参加本届比赛,中国队马龙同样没有来到香港,中国队原本主力选手张继科因为腰伤也不会出现在明天的决赛场上,但是中国队许昕、王皓、郝帅这个阵容并不逊于亚洲杯决赛阵容,甚至比亚洲杯时更强,因此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拿下冠军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女团:中国队迎来最大挑战

  本次比赛国乒女队并没有派来最强阵容,甚至连准主力都算不上,曹臻、文佳、姚彦领衔的这支队伍闯进决赛已经算是比较不错,反观香港队,他们派出了包括帖雅娜、姜华珺、林菱、张瑞等几乎全部主力,而且这几名队员和中国队小将们一对一PK并不处于下风,甚至略占优势,因此这场决赛对中国女团来说必定不易。

  而且从心态上来说,中国香港队在今天晋级决赛后显得非常激动,显然全队上下对目前取得的结果已经非常满意,明天面对中国队他们在心态上势必抱着拼中国队的想法迎战,而中国队由于此前双打表现过于惨淡,势必死拼团体以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或多或少也会让队员背上一定的包袱,明天这场决赛的决赛,对中国女团来说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考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前面的比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一定要总结!
国乒要居安思危!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