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中国游泳目标10金 称破世界纪录可能不大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5日21:49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程茗荟)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即将开始,5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本届东亚运中国游泳队随队官员袁昊然表示,此次中国队的目标是至少10枚金牌。

    根据赛事安排,游泳比赛从6日开始,将在5天的时间里决出40枚金牌。身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的袁昊然告诉记者,“经过全运会和亚锦赛,运动员们已经很疲惫了,所以再破世界纪录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不久前在全运会刷新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刘子歌,抵港后坦言再创纪录难度很大:“这阵子比赛比较多,以目前的状态很难打破世界纪录。”

    此次出征东亚运的中国游泳队“星光熠熠”,队员包括刘子歌、张琳、焦刘洋、吴鹏、庞佳颖、赵菁、李哲思等多位明星选手。

    “刘子歌和焦刘洋6日的女子200米蝶泳一战会很有看头”,采访时袁昊然这样告诉记者;而培养出吴鹏等泳将的功勋教头朱志根则表示,除夺取金牌外,本次参赛的另一个目的是锻炼年轻队伍,备战广州亚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