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6日前瞻-四奥运冠军出战 国奥横扫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09年12月05日23:41

    搜狐体育讯 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九个大项上将会产生36枚金牌,其中刘子歌、郭文珺、王皓和吴静钰四名北京奥运冠军将闪亮登场,游泳、乒乓球和射击赛场,中国选手都有望收获金牌。

    【5日综述】【5日金牌汇总

  游泳:焦刘大战继续 期待子歌再破纪录

  本届比赛游泳项目将产生40枚金牌,周日则是游泳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将会产生8枚金牌,金牌数虽然不及体育舞蹈的12枚,但论及关注度绝对是6日的重头戏。其中女子200米蝶泳更是重中之重。在北岛康介、朴泰桓相继缺席本届东亚运动会后,刘子歌便成为了东亚运动会游泳赛场唯一一位奥运冠军,不过由于该项目还有北京奥运亚军焦刘洋参赛,因此这场“焦刘大战”还将继续。

  刘子歌尽管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惜败摘银,但在10月进行的全运会上便以2分01秒91的成绩刷新了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之后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两次打破了短池世界纪录。虽然连续征战会让此次担任旗手的刘子歌感到疲累,不过相信只要调整得当刘子歌与焦刘洋不会带给令国人感到失望的成绩。

  另外男子1500米自由泳也值得一看,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已经窜出来的浙江小将孙杨将代表中国队出战,虽然北京奥运会亚军张琳未在这一长距离项目上报名,但相信孙杨的存在可以保证这枚金牌仍归属中国队账下。

  乒乓球:王皓领衔团体目标包揽

  在周六下午分别击败香港和中华台北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顺利晋级决赛,距离包揽金牌仅有一步之遥。不过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奥运冠军王皓与其他“新人”队友相比却是赢得最惊险的一位。明天男团将与日本争冠,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以3-0未失一盘横扫对手,此次决赛再遇尽管性质不同,但相信结果不会有太大变化。与中国争夺女团冠军的是东道主香港队,相信这场决赛将会异常精彩。

  足球:中韩冤家路窄 国奥不再恐韩?

  中韩足球恩怨绵延几十年,中国足球患上“恐韩症”也是积重难返。此次中国派出的是刘春明领军的国奥队。不过由于报名问题,吕鹏等在中超表现不错的球员都未能前往。在去香港之前,这支队伍曾与广州日之泉踢过一场教学赛,但仅是以1-1的比分战和。由于缺乏实战演练,目前国奥队整体实力一般。好在韩国队此次也并未派出强阵出击,他们首轮居然以1-4的比分惨败于香港队脚下,那场比赛刘春明也亲临现场观战对两个对手多少有所了解。由于2005年朱广沪率领的混编国家队在澳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因此这支国奥队是背着卫冕冠军头衔出战的,而韩国队正是国奥卫冕路上的第一个对手,也是需要战胜的一个宿敌。

  射击:郭文珺"正名"战瞄准金牌

  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几个月前进行的全运会上遭遇滑铁卢,此次出战东亚运动会,对于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来说,东亚运动会将是他们正名的一次机会。6日射击项目将决出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这也是本届东亚运动会射击赛场决出的四枚金牌中的第二枚。在周六决出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被韩国名将秦钟午抢走后,郭文珺也担负着为中国射击队夺下首金的重担。

  跆拳道:吴静钰夺冠无悬念

  周日跆拳道将产生四枚金牌,其中女子51公斤以下级将有奥运冠军吴静钰登场。虽然目前半决赛对手尚未产生,但鉴于吴静钰实力强劲,这枚金牌恐怕很难被别家夺走。另外男子54公斤以下级和女子47公斤以下级,高昌明和林姬也都进入了半决赛。

  另外,具有“东亚”特色的体育舞蹈项目将一天决出所有12枚金牌,分别有标准舞专项:华尔兹、探戈、维也纳华尔兹、狐步舞和快步舞;拉丁舞专项:森巴、查查查、伦巴、斗牛和牛仔舞,另外还有标准舞五项全能和拉丁舞五项全能。台球项目将决出女子九球、男子九球和男子六球三个项目的金牌。此外,室内自行车、壁球和七人制橄榄球也将决出各两枚金牌。除此之外,排球、乒乓球等球类项目也将继续展开争夺,其中中国女排将与中华台北过招。(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四位奥运冠军出战,很精彩!
足球,中韩之战有点意思!
产生36枚金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