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法国成大赢家 南非成最倒霉的东道主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2月06日02:4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结果并不像此前猜测的那样出现“超级死亡之组”,除了巴西与葡萄牙同组外,其他豪强所在小组都很难让人期待冷门。而南非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与他们同组的分别是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

  法国受益 东道主霉运

  除南非外,其他7支种子队的签位都不错。相比之下,此前被分在第四档的法国队则摇身一变成为名义上的“种子”,以法国队的实力,要想从A组突围不是难事。与此相对的是,东道主南非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墨西哥是第二档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乌拉圭则是两次世界杯得主。南非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

  意大利队无疑抽到上上签,新西兰被“送”给了卫冕冠军,而巴拉圭只懂得防守,斯洛伐克也仅会打反击,他们都很难对意大利构成威胁。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德国和荷兰的手气也不错,只有巴西与葡萄牙所在的G组值得期待,明年6月25日北京时间22时进行的葡萄牙与巴西的比赛,是小组赛中期待指数最高的一场。但由于这是小组赛最后一轮,两队很可能已经在朝鲜和科特迪瓦身上拿到充足的分数,这场比赛也许会演变成2006年阿根廷与荷兰那场0比0的翻版。

  非洲渺茫 亚洲看韩国

  此前人们一直以为非洲球队将会在抽签中受益,但恰恰相反,非洲的5支球队很可能在小组赛后全军覆没。

  科特迪瓦进入了巴西、葡萄牙所在的“死亡之组”;加纳则遭遇德国、塞尔维亚;与喀麦隆同组的荷兰、丹麦和日本都不是“善茬儿”;阿尔及利亚实力不济,很难从英格兰、美国身上抢分;遭遇阿根廷的尼日利亚日子稍微好过,但同组的韩国和希腊肯定也都在盘算着从“非洲雄鹰”身上寻找突破口。

  来自亚洲的四支球队运气同样不佳,朝鲜无疑是最惨的球队,巴西、葡萄牙自不必说,科特迪瓦实力也远远在他们之上。日本和澳大利亚存在出线可能,但难度会非常大。亚洲队中最有希望的还是韩国,抛开阿根廷不谈,希腊正在走下坡路,尼日利亚作风偏软,韩国在与他们的比赛中存在不小机会。

  亚洲球队将在小组赛中全部遭遇非洲队,两大洲球队之间的交锋,很可能成为出线的决定性因素。

  出线容易 淘汰赛藏玄机

  如果不出意外,传统豪强从小组中出线不是难事,但进入16强后,他们就将在淘汰赛中遇到考验,很多“世仇”、“冤家”就将先后碰面。

  拿被分在H组的夺冠热门西班牙来说,如果以小组第一出线后就将遭遇G组第二,无论是巴西还是葡萄牙,这场八分之一决赛都将令人期待。如果西班牙过了这关,紧接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很可能遭遇卫冕冠军意大利。再比如德国,如果获得D组第一,他们就将在半决赛碰到C组第二,从目前来看很可能是美国。德国进入八强后,在四分之一决赛最可能碰到的对手就是阿根廷,如果德国一路进入四强,那么在半决赛中等待他们的就是意大利或者西班牙,这两支球队都是他们的苦主,前者在上届世界杯把东道主挤出决赛,后者则在欧洲杯击败德国捧杯。而在上半区,也很可能出现法国对阵英格兰、荷兰遭遇葡萄牙或巴西以及法国再次碰撞巴西的大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