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死亡”在明 英意上签南非队最倒霉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6日02:24
  抽签纪念邮票

  时间:2009年12月4日(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

  地点: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

  结果: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被分为8个小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进入G组,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而此前被认为很可能进入死亡之组的法国队,由于抽中了东道主南非,得以逃脱厄运。而英格兰、意大利均获得上上签。西班牙尽管签运不错,但进入淘汰赛后将面临来自死亡G组的挑战。

  史上最霉东道主

  世界排名 法国(7)、墨西哥(15)、乌拉圭(19)、南非(86)

  交手记录法国VS墨西哥(5胜1平)、法国VS乌拉圭(2平1负)、法国VS南非(1胜1平)、南非VS乌拉圭(1负1平)、南非VS墨西哥(1胜1负)、墨西哥VS乌拉圭(3胜3平1负)

  出线赔率 法国(1.91)、墨西哥(4.00)、乌拉圭(4.50)、南非(8.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1日——6月22日

  看点赛前所有关于“东道主会受照顾”的传言,都在法国被分入A组的一刹那烟消云散。从摆在台面上的实力来看,法国绝对最强,墨西哥次之、乌拉圭再次之,东道主南非最弱。然而从世界杯的历史来看,还没有东道主无法从小组出线的记录,南非作为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能否突围,将是一大看点。

  杀机当抽签结果出炉之后,很多人都感觉被FIFA涮了,因为把法国分在第四档,反而是帮了高卢雄鸡一把。但换一个角度讲,墨西哥、乌拉圭乃至南非,这三支球队都是典型的技术流打法,这些球队一旦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打出来,法国又无法在近半年里调整好状态,那么很有可能他们又会再一次面临小组赛即告淘汰的尴尬。

  声音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分组结果不错,但不要忘记我们将面对东道主的竞争,所以依旧艰难。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

  雄鹰逃过死亡之组

  世界排名 阿根廷(8)、希腊(12)、尼日利亚(22)、韩国(52)

  交手记录阿根廷VS尼日利亚(2胜1平)、阿根廷VS韩国(2胜)、阿根廷VS希腊(1胜)、韩国VS希腊(1胜1平)、韩国VS尼日利亚(1胜1平)、尼日利亚VS希腊(1胜1负)

  出线赔率 阿根廷(1.44)、希腊(5.00)、尼日利亚(6.00)、韩国(15.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2日——6月23日

  看点过去三届世界杯,阿根廷都被分在了所谓的死亡之组,如今,潘帕斯雄鹰终于逃过了死亡之组的厄运。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对同组的三个对手保持了全胜战绩。

  杀机历史就是这么巧合,16年前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马拉多纳最后一次代表阿根廷出战,他们和尼日利亚一起淘汰了希腊。16年后,希腊人能否抓住老马执教能力的软肋,报16年前的一剑之仇?

  声音 我们的对手的确没能战胜过阿根廷,但16年前的事情已是历史了。——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

  英美大战

  恩怨延续

  世界排名 英格兰(9)、美国(14)、阿尔及利亚(28)、斯洛文尼亚(33)

  交手记录 英格兰VS美国(8胜2负)、英格兰VS斯洛文尼亚(1胜)、

  出线赔率 英格兰(1.36)、美国(5.00)、斯洛文尼亚(10.00)、阿尔及利亚(13.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3日——6月23日

  看点本组最大的看点当属英格兰与美国之间的碰撞,两队历史上有过10次交手,英格兰8胜2负,占据着绝对优势。有意思的是,1950年世界杯上,美国曾1比0战胜英格兰,但当时英格兰国内普遍认为这是一个被记者报错的比分,因此第二天出版的英格兰报纸纷纷刊登了“英格兰1比0美国”的消息,成为世界足坛历史上最著名的一个笑话。

  杀机抽签结果出炉之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现场的第一反应是:“我们对另外两个对手太陌生了。”其实陌生感不光英格兰有,英格兰至少还跟斯洛文尼亚有过交手记录,仅仅是没跟阿尔及利亚打过。美国人更惨,他们从未跟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进行过比赛,因此本组的走势也被看作是最神秘的。

  声音 我们的运气不错,三个对手跟英格兰都不在一个档次上,卡佩罗可以考虑淘汰赛了。

  ——英格兰足坛名宿维纳布尔斯

  德国队

  应该庆幸

  世界排名 德国(6)、澳大利亚(21)、塞尔维亚(20)、加纳(37)

  交手记录德国VS澳大利亚(两战全胜)、德国VS加纳(1胜)、澳大利亚VS加纳(4胜1平1负)、加纳VS塞尔维亚(1负)、德国VS塞尔维亚(16胜4平8负)

  出线赔率 德国(1.57)塞维利亚(5.00)加纳(6.00)澳大利亚(9.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4日——6月24日

  看点德国队应该庆幸,因为唯一能对其构成冲击力的只有塞尔维亚。后者的前身是南斯拉夫队,有意思的是,德国队4次战胜南斯拉夫的世界杯中,3次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声音 我们与澳大利亚的首场较量非常关键,这将是决定我们整支队伍气势的一战。——德国队主帅勒夫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余彦姝 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