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东道主最糟糕分组恐小组出局 亚洲球队自求多福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6日04:48

   每一次大赛抽签后,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只是这一次结果太过诡异,公认会受到照顾的东道主遇上了可能遇上的最糟糕分组,反倒是一帮欧洲传统豪门纷纷找到了快乐的理由,4支亚洲区球队签位也不甚理想,要想小组晋级只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最郁闷的东道主

  南非进入“死亡之组”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不能期待容易的比赛,但这是一个死亡之组。”正如南非主帅佩雷拉所言,从某个角度看,东道主分进了一个另类的死亡之组中,墨西哥和法国无疑是第二档、第四档中的最强队,第三档中的乌拉圭也是南美传统劲旅。就实力对比看,南非晋级希望渺茫,无怪乎佩雷拉有些惶恐:“我们的小组中有两支世界冠军队——法国和乌拉圭,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之前尚无东道主小组赛被淘汰的先例,但在公认历史最弱的东道主南非身上,猜想极有可能变成残酷的现实。唯一的利好是南非将在小组最后一轮对阵实力最强的法国,如果法国前两轮赚足积分,不排除最后一轮放水给东道主的可能。

  相较于A组,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共同构成了本届大赛真正的死亡之组,德国《图片报》撰文称:“排除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朝鲜,剩下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都够种子队巴西折腾一番。”此间,罗纳尔多的反应则给巴西的对手提了醒,“对于巴西而言,不存在什么死亡之组,这里只有死亡。”言外之意是巴西可以征服任何球队。

  西班牙抽得上签

  媒体开始担忧

  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等数支欧洲强队都抽到了好签,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更是受到一致追捧,在夺冠赔率和最佳射手赔率中,西班牙和他们的射手比利亚都高居榜首,不过西班牙媒体倒是一反常态地低调,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暗藏玄机的签位。

  《马卡报》表示:“对于小组抽签结果,西班牙队没什么可以抱怨的,但一旦小组出线,1/8决赛就是一场硬仗,西班牙很可能与巴西、葡萄牙或科特迪瓦中的一支相遇,1/8决赛存在危险是显而易见的。”这还不算完,1/4决赛西班牙又有可能与意大利相遇,半决赛则可能与德国相遇……一句话,“轻松的小组赛,致命的淘汰赛”,对于志在夺标的西班牙而言,眼下的小组分组赛并不值得高兴。

  相对于媒体的焦虑,博斯克倒是颇为平静,“我们已经在约翰内斯堡附近选好了一个宿营地,此外,没踢小组赛就想着1/8决赛是不负责任的。”当有记者询问西班牙和巴西很有可能最终会师决赛的时候,西班牙主帅丢下一句,“那再好不过了。”

  朝鲜队“提前死亡”?

  亚洲球队晋级成疑

  冈田武史说:“我们绝不会改变既定的四强目标。”许丁茂表示:“我们至少能进16强。”……豪言壮语的背后,事实是亚洲球队处境艰难,朝鲜队在分组揭晓后已经被宣判死刑,剩下的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尚存生机,但也前途未卜。

  亚洲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同组对手是德国、加纳、塞尔维亚,对此主教练维贝克皱起了眉头,“我们总是碰到困难的对手,没想到这次情况更加糟糕,说实话,我们不得不尊重所有的小组对手。”排除实力最强的德国,澳大利亚必须从加纳和塞尔维亚的夹击中突围,但没有神奇教练希丁克,很难说澳大利亚能在五五波的对抗中交好运。

  日本抽到了荷兰、丹麦和喀麦隆,虽然日本近来热身赛成绩突出,但此番遭遇到3支颇具冲击力的球队,日本的身体劣势将被凸显出来。展望前景,冈田武史坦言首战与喀麦隆的结果将很大程度决定日本最终的命运;韩国的命运也差不多,阿根廷实力最强,至于希腊和尼日利亚,韩国都没有战而胜之的把握,临场发挥显得异常关键。

  此前,亚洲球队只在1994年和2002年小组突围成功(2006年澳大利亚除外),考虑到此次分组情况险恶,全军覆没也不会让人意外。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