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林良锋:切尔西输球因一人失常 曼联传奇最闪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2009年12月06日06:31

    搜狐体育讯 冠军杯最后一轮前夕,英超三家都已拿到出线资格,本应风平浪静的联赛却爆出冷门,切尔西作客曼城以1比2告负,一周连输两个客场。先于切尔西开球的曼联,作客西汉姆以残阵大胜对方4比0,榜首两家的差距缩小到两分。阿森纳主场击败斯托克城,使榜首形势更加紧凑。利物浦刚在德比中小胜,旋而又在作客布莱克本时被0比0逼平,因维拉本轮也拿到三分,他们再次被推回到第七。

  切尔西输给曼城,又是定位球的缘故。但主裁判韦伯漏判理查兹在切尔西禁区内手球,导致阿德巴约打进扳平一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他也是切尔西领先的罪人,在防守对方射门时妨碍吉文,造成乌龙。特维斯随后主罚任意球再添一分反超,几乎为曼城锁定胜局,比赛尾声风云突变,德罗巴博得点球,兰帕德却宴客,蓝军最终未能挽回败局。曼城也为胜利付出很大代价:右闸理查兹和左闸布里奇均受伤下场,曼城一仗赔进去两个边卫,下轮客场打博尔顿会有风险。

  切尔西输球的直接原因,是巴拉克发挥失常,间接影响右闸防守阵脚松动,被曼城频频在伊万诺维奇和卡瓦略一侧打开缺口。曼城胜在控制了节奏,德容在中场扫荡非常成功,似乎是借鉴了维拉主场击败切尔西的经验,以快打慢,不让切尔西按照自己的节奏调度进攻,右路小赖特的快速突破,很让切尔西头疼。如果小赖特能在国家队也打出这场的状态,他在国家队位置就不会失诸伦农。

  安切洛蒂以贝莱蒂换下卡瓦略,米克尔换下巴拉克,将伊万诺维奇移到中路,希望解放埃辛加强进攻,还是无济于事,除了兰帕德的点球失误,德罗巴还错过了两次极好的机会。队长特里也因伤提前退下火线。这场的结果,让安切洛蒂在圣诞期间扩大积分优势的计划有落空之虞,

  曼联虽然缺了多名后卫,但还是在厄普顿公园打出了漂亮的一仗,斯科尔斯打进了代表曼联的第99个联赛进球,鲁尼继上轮帽子戏法,本轮接巴伦西亚传中再添纪录,将个人联赛进球增加到11个,追平了德罗巴和迪福。连场建功的还有新秀吉布森,他又一次远程重炮破门,为曼联奠定了胜局。巴伦西亚保持良好的状态,助攻之外也有进账。连续两轮4球大破对手,曼联也将与切尔西的净胜球差距缩小到6个。吉格斯依然是当场最耀眼的人物,突破和妙传佳作连连,吉布森的远射便是来自他的铺垫。

  曼联的防线减员更甚,费迪南和维迪奇伤停,埃文斯和奥谢也不能上场,弗格森不得不将个头矮小的内维尔与布朗搭配镇守中路,将中场大将弗莱彻填进右闸的空缺,由斯科尔斯率领有吉布森助阵的5人中场。比赛中内维尔拉伤腹股沟,弗格森不敢用德拉特,而是让有身高优势的卡里克暂代中卫,卡里克发挥出色,没有给西汉姆可乘之机,受到弗格森的嘉许。

  布朗又在比赛尾声受伤,此时曼联已经用完换人名额,不得不让吉格斯退守左闸,由埃夫拉内收充任中卫,弗格森戏谑这是英超平均身高最矮的后防线。曼联满营伤兵,能否在冠军杯末轮作客狼堡拿到一分还是问号。库什恰克连续扑出对方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包括一次角度刁钻的任意球,福斯特的机会更加渺茫。

  兰帕德本轮失手有伴,法布雷加斯也打丢点球。所幸阿尔沙文和拉姆西进球,阿森纳终止了连败,稳住了阵脚。对付英超高球最狠的球队,温格仍以阿尔沙文突前,正是他的漂亮突破为阿森纳打破僵局。过去本特纳曾在冠军杯挡出法布雷加斯势在必进的射门,本场则是埃布埃出丑,错过抢点却不知道立刻退进对方球门避让,结果再次挡出小法的射门。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