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巨头赛前密会主裁 战舰拿3分靠偏哨帮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6日07:05

    搜狐体育讯 哈维尔-埃斯特拉达-费尔南德斯,这名33岁的加泰罗尼亚裁判,是西甲裁判委员会重点培养的新人。此役是费尔南德斯第一次在伯纳乌执法,此前他一共只吹罚了6场西甲联赛。遗憾的是,这名加泰罗尼亚人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皇马以不公正的方式获得了胜利,而这一切都源于埃斯特拉达-费尔南德斯的错误判罚。更多西甲新闻

  本场比赛执法难度不大,两支球队只是到了比赛末期才踢出火药味。在90分钟之内,埃斯特拉达-费尔南德斯只需要在两个判罚上当机立断。在处罚C罗的问题上,加泰罗尼亚人丝毫没有手软。C罗脱衣庆祝进球吃到第一张黄牌,这没有任何可以申辩的余地。葡萄牙人的第二张黄牌则更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空间,尽管佩莱格里尼赛后仍在为他喊冤。无论谁来执法,C罗这种恶意伤人的报复性犯规,都该被直接红牌罚下。

  但在决定比赛走向的皇马第三球上,埃斯特拉达-费尔南德斯却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82分钟C罗突破至禁区右侧,迭戈-阿尔维斯倒地出击。C罗走外线将球趟走后,立刻做出了标志性的跳水表演。迭戈-阿尔维斯拼命收手,但埃斯特拉达-费尔南德斯还是鸣哨判罚点球。

  “从我这个角度很难看清这到底是不是个点球,但看到队员们情绪激动的抗议,我意识到这是一次错判。看电视的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他们确信迭戈-阿尔维斯扑到了球。”阿尔梅里亚主帅乌戈-桑切斯赛后怒不可遏。相比墨西哥人,佩莱格里尼的辩解则苍白许多:“这是裁判的意思,所有人都应该尊重裁判的判罚。也许乌戈认为这不是个点球,但我却不这么想……”

  在《马卡报》赛后的网络调查中,五成球迷认定这个点球是得益于C罗的跳水表演。迭戈-阿尔维斯也发泄了他的不满:“这不是个点球,我不想针对裁判,因为要裁判这种情况下迅速做出正确判罚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我绝对碰到了球,C罗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我不知道C罗是不是在假摔,但我知道这根本不是个点球。”

  如果说这个点球尚有争议的话,那么本泽马的补射破门则百分之百属于误判。在C罗主罚点球的一刹那,本泽马早已提前冲进禁区。按照足球规则,这种情况下本泽马的进球应该被宣判为无效。“在C罗射门时,本泽马已经进入禁区三米了,这个点球改变了比赛!”面对乌戈-桑切斯的愤怒,佩莱格里尼在这个话题上则予以了回避。

  在本赛季第11轮皇马主场1比0战胜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助理裁判就把客队一个百分之百的好球误判为越位。今夜,裁判又在伯纳乌帮助皇马取得3分。“还有什么讨论下去的必要吗”,《世界体育报》已经不愿意第1000次谈起皇马的裁判问题。《每日体育报》则继续控诉着新战舰:“埃斯特拉达-费尔南德斯发明了一个点球,本泽马则在越位位置上将球送入空门。”

  对于皇马更不利的,是来自阿尔梅里亚球员的控诉,这很可能使皇马遭受到灭顶之灾。“以这种方式2比3落后,我们非常愤怒,裁判大错特错。这明显不是个点球,我认为皇马不需要这种帮助。”索利亚诺赛后说道,“更让我们愤怒的是,赛前巴尔达诺曾经进入过裁判休息室,并且锁上了门。明眼人都能猜到,休息室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巴尔达诺的回应则相当苍白:“我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祝福裁判们在比赛中好运而已。”电话门毁了尤文图斯,巴尔达诺这次举动,也许将彻底引爆皇马的裁判危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